學校要聞 2019-01-02

環境教育展6國際校園實踐經驗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總務處、建築學系及環境教育推動工作小組合作舉辦「國際校園規劃設計展」,於107年12月24日到108年1月15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大廳登場。靜態展出「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之國際案例文件展,以及本校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帶領團隊協助淡水地區3所中小學教學相關工作的規劃及實例海報,與全校師生分享環境教育的實踐經驗。

本次展覽策展人、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說:「藉由國際知名、傑出的環境教育案例,使來校參觀的中小學教師了解國外學校的經營和運作模式。例如日本的笠原小學,讓教學不只侷限在建築物主體本身,更結合季節的變化,拓展到整體校園環境中,將學校變成與城市有關的空間環境。且依照四季時序的景色變換,學校課程也產生不同的學習體驗活動。」

本次展出以6間歐洲、日本的特色小學為主,包括德國漢堡的易北河島中小學、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布魯賽爾國際學校、奧地利薩爾茲堡的聖吉爾根國際學校、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安德萊赫特酢漿草公立小學、日本埼玉縣的宮代市立笠原小學、日本福岡縣的嘉麻市立下山田小學。

同時,本校近年協助淡水地區中小學教學相關工作,此次也邀請建築系、教育學院系所、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等單位提供相關資料參與海報展出。黃瑞茂期許,未來能夠舉辦巡迴展,讓更多學校有觀摩的機會。

觀展人、大傳二林亭均說:「看完展覽,很驚訝校園環境可以有創意的規劃和表現,感覺學生在校園學習充滿了樂趣。」

展出期間,1月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2019校園規劃設計展與環境教育研討會」,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創系副教授、「教育部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主持人顏名宏進行主題演講,本校課程所教授陳麗華、副教授張月霞、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等人,分享校園美感教育、課程設計及校園空間規劃設計的經驗與研究。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2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