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1-07

海下中心選拔淨灘博物館4大使出列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1月2日,本校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電機系講座教授劉金源在工學院開設的共同選修「海洋科技與環境」課程,在L301進行學習成效優秀選拔,由劉金源頒發4位得獎者獎金和獎勵狀,第一名是由化學一陳芯摘下並贏得「淨灘大使(TKU Beach Cleaning Ambassador)」的殊榮、第二名是由建築四張璿智奪得、第三名是航太四陳國瑞、尖端材料四王詠誠,將共同擔任「博物館大使(TKU Museum Ambassador)」,作為海下中心淨灘活動代言人,且參訪基隆海科館或淡水海博館的心得報告將提供給博物館製作文宣之參考。

為了教導同學認識海洋汙染、海漂垃圾對於環境的衝擊,劉金源曾於去年11月17日帶領34位學生前往北海岸洲子灣,認識海洋環境、觀測海漂垃圾及執行淨灘任務,亦曾帶領學生前往基隆海科館或本校海事博物館參觀。學期末,針對學生繳交之學術報告進行選拔。

劉金源表示,「每年課程會外出淨灘兩次,海下中心會長期認養洲子灣,希望可以讓北海岸減少垃圾污染。這次的同學們的學術心得內容豐富,可見大家的學習收獲相當滿載。」

此外,海下中心助理施亭亦考取教育部107年公費留學考試的「水下文化資產」類別,獲得劉金源頒發「優良教學助理暨學習典範獎」,作為學生的學習榜樣。

化學一陳芯說:「非常感謝教授和助教對我的肯定!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莫大的鼓勵,這門課是一堂非常值得投入心力的課程,能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層面十分豐富,而且課堂上也有相關領域的專業客座講師來校演講,讓我不只學到知識,同時養成了老師在課堂中再三強調的『認真態度』,相信這都將成為我的學習養分。」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7 | 點閱:17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