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1-07

資傳系4生舊衣設計獲季軍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資傳三高祥晉、陳奎楨、蔡其哲、潘純聖於107年12月16日參加台灣服務科學學會舉辦的北區2018「智慧X在地」服務創新與服務設計競賽,以專題「Reliving 衣舊設計」獲得季軍!

「Reliving 衣舊設計」專題發想起因有二, 一為近年來快時尚風潮興起,造成新衣購買與衣物丟棄的狀況越來越多,造成丟棄的原因已非破損,而是因為跟不上潮流;二為觀察到目前臺灣有近30所設計學院,設計系的同學每年使用大量衣物製作作品。他們將兩項因素連結,提供大眾回收的二手衣物,給設計系學生做使用。不僅能讓學生加強練習,發揮創意外,還能讓大眾減少購買新衣,轉變成追求時尚二手衣,降低購買新衣的頻率。

在獲得這項獎前,團隊已參加過了兩次競賽,蔡其哲說:「前兩次比賽遇到很多有想法、實力的對手,雖然沒有得名,但我們追求的不是名次與獎金,而是思考如何讓社會變得更好。這些比賽只是概念,而實踐對學生群來說又是另一項考驗。若有人領先一步改變社會,嘗試謀求全民福祉,我致信全民將都是贏家。」高祥晉分享:「在不斷與指導老師溝通並改良企劃書後,參加本次競賽,很榮幸一路過關斬將,入選到北區決賽第三名,希望在全國決賽我們能夠獲得不錯的成績!」

潘純聖認為比賽失利反而讓他們更有前進的動力,他說:「我們不想設限於失敗,惟有嚐過失敗的人才懂成功不是簡單的事。很喜樂我們當初勇敢的決定,接下來的比賽中,不論贏或輸都是成長的養分。同時感謝我的信仰,讓我能在比賽前能夠放鬆,得到倚靠。」陳奎楨則喜悅地分享自己的成長:「我的口才不是很流利,但透過賽中上臺簡報了兩次,不僅得到成就感,其其中的經驗與收穫也能運用在未來應對進退上。期許學弟妹們在大學四年內可以多參加各式各樣多元的比賽,增進自身的經驗與能力。」1月23日他們將前往誠品生活松菸店參加全國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預祝他們馬到成功!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7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