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1-07

賽博頻道3節目單位獲好評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遠距教學發展組規劃製播的賽播頻道自本學期開始,除「學教交流道」、「校園大小事」單元外,增加了「航向全世界」、「花現靚校園」、「美學補給站」三個新單元,內容包括介紹航海歷史,校園內的花草與文錙藝術中心的藝文資訊。

遠距組組長王英宏表示:「賽博頻道成立多年,希望能更有效的觸及校園中的每位師生,因此提出兩個面向,一是找出校園特色,固定播送相關內容,介紹淡江校園;二是融合教與學,結合教學、行政、社團單位,藉由賽博頻道播送資訊,讓學校充滿美德與淡江文化。最早提出賽博創新時,想到了有著豐富相關經驗與資歷的楊靜宜同仁,再搭配錄影與設計的同仁們合作,便有了現在豐碩的成果。也希望賽博頻道未來能把實體校園數位化,更精進校園相關生活內容,搭建師生溝通的橋樑。」

遠距組組員楊靜宜說明並感謝王組長全力支持3個新單元節目,讓她的專業得以發揮,新節目能獲得許多肯定與掌聲很感動,未來一定更用心投入製作。同時,感謝協助剪輯的電機三楊鎮宇和大傳三符靖敔兩位同學。

圖書館參考服務組編纂陸桂英分享,「有天下班等公車時,看見電視正介紹『鄭和寶船』,內容非常平民化又有水準。知道是遠距組的節目覺得非常棒!」化材三戴千詠表示,「等電梯的時候,常常看到介紹植物的節目,內容簡單而詳盡,讓我更認識校園植物。」

本學期期末節目「航向全世界」將介紹英國開啟在風帆時代走向霸權的「海霸王號戰艦」;「花現靚校園」會介紹淡水校園的仙丹花,敬請拭目以待。此外,賽博頻道除了原本製作的節目外,歡迎校內各單位託播2分鐘為限的影片,請洽馮富雄先生,分機2162。(督導編輯/梁淑芬)

NO.1080 | 更新時間:2019-01-07 | 點閱:9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