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2-18

日文系舉辦北區碩士班聯合發表論壇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文系於1月12日在驚聲會議廳舉辦「2019年北區校際大專院碩士班聯合發表大會」,共有來自臺灣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等七所大專校院師生共襄盛舉,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文化部長松原一樹、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到場參與,本次論文內容多為文學、社會文化面向,共有21位碩生發表其研究成果。

日文系主任曾秋桂說明舉辦緣由,通常學術研討會都是教師們在發表,希望能給予大專校院的碩士班同學們一個管道,北區校際大專院碩士班聯合發表大會自200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11年歷史,但因少子化的影響,碩班人數減少,協會另開設讓碩班同學發表管道等因素,本會議於今年舉辦後將功成身退。

吳萬寶致詞表示,碩士班不僅是大學教育的延伸,更是邁向學術生涯的起點,對碩士生而言最重要是獨立研究能力,今天的論文發表會,正是展現獨立研究成果的機會,更可以藉此機會觀摩同儕的表現,思索在未來的學術生涯裡應如何展現一己之長。

下午則為「2019年AI研究誓師大會」,由本校日文系教授落合由治、探網科技的大數據分析師姚泰宏、本校資管系副教授魏世杰,分別以「現代の生活に浸透するAI一進む高度知識社会化の現実一」、「日語結合口碑行銷與大數據」、「簡介AI文字處理技術與應用」為題進行演講,進行「AI輔外語(日語)教育的可能性」論壇,探討AI輔助日語教育,在場教師紛紛分享自己的所學與經歷,氣氛熱烈。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