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2-25

淡江菁英齊聚點水樓 陳飛龍演講分享經營決策歷程

【潘劭愷台北報導】淡江大學菁英校友會2月21日晚間於大直點水樓舉辦聯誼餐會,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進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以及歷屆淡江金鷹獎得獎校友計近百人出席,會中交流不斷,互動熱烈。

餐會由法文系校友崔麗心主持,菁英會會長,化工系(現化材系)校友孫瑞隆致詞時說明,能獲得金鷹獎非常不容易,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增加各地菁英校友們的互動,同時增進與母校間的聯繫。張家宜則感謝各屆會長於任內的付出與貢獻,提及這是淡江邁入第五波之際,葛煥昭校長十分重視的部分;淡江面對少子化衝擊,未來將逐漸轉變為小而美的精緻大學,希望菁英校友們能提供寶貴意見並給予協助,讓母校得以在國內高教界立穩腳跟。

接著外文系(現英文系)校友陳飛龍以「環境變化和決策經驗」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南僑集團的經營與決策經歷;並和現場校友就產品開發及市場創新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流,張董事長也特地致贈印有校歌的花瓶感謝其對於母校的支持。席間電算系(現資工系)校友馮啟豐代表北美校友聯誼會,熱情邀請參加2020年7月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的「世界校友雙年會」,水利系(現水環系)校友邵光華的夫人林星儀,也特地為菁英會設計徽章,希望能讓菁英校友更有認同感並凝聚向心力。餐會在溫馨氣氛中結束並互許下次再見。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2-25 | 點閱:1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