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04

環安中心辦安全衛生教育 訓練防救生力軍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於2月25日下午5時在Q409舉辦「工讀生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由環安中心技士陳玥合擔任主講人,宣導職災、逃生與急救等安全議題。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及「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規定,本校107學年度環境安全衛生目標方案為全校教職員工之一般安全教育訓練受訓率達100%,並以工讀生為主要推行對象,針對安全衛生進行授課,總計122人參與。

教育訓練中,陳玥合說明職業安全衛生法及相關規定,透過積分搶答遊戲及新聞影片講述物理、化學、生物、人因和心理性5項分類意外災害發生的原因與防治,並對災害相關的消防安全設備及緊急應變進一步詳述,例如火災發生時濃煙最為致命,切勿強行通過,也不可躲於浴室,秉持「小火快跑,大火關門」的原則,期以預防意外事故,或在事故發生時將傷害降至最低程度。

中文三黃玲禎分享,「我對這次的演講印象最深刻的是面對火災的反應,因為它顛覆了我的既定認知,原來自己存有迷思,例如無法往下逃生的狀況,也不要改為往上逃生;遇到濃煙時應該關上大門在窗邊等待救援,並且不要躲進浴室;以及濕毛巾並無法有效防止濃煙侵入體內等。此外,關於感電、急救法、滅火方式和勞工相關法條,都是很實用的,確實得到許多相當實用的知識。」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9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