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04

熊貓大師Dr.Hoang Pham著作等身 師生同受惠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熊貓講座,2月26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由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New Jersey)工業與系統工程系講座教授Hoang Pham博士,以「Recent Trends in Reliability and Statistical Machine Learning」為題進行演講,統計系師生逾400人出席,爭受大師親炙。

演講內容主要聚焦於「系統可靠度的模型化」與「統計機器學習」兩大領域,Dr. Pham深入淺出地講解並分享他的研究經驗,說明如何在不確定性操作環境的複雜系統下,針對具有相依的競爭風險及存在不確定性操作環境的複雜系統進行可靠度評估;也回顧了統計機器學習的發展,並透過實例討論幾個統計機器學習的參數評估上的應用。

商管學院院長,統計系教授蔡宗儒表示,複雜系統在當今的工業產品極為常見,是一個很實用的研究主題,Dr. Pham很有耐心地仔細闡述他的研究成果,並與其他的現存方法作比較,讓聽眾很容易理解,不論是在研究或演講風格上,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讓他在研究與教學方面受到許多啟發。統計碩二郭澄韡對其中關於機器學習應用在趨勢的偵測非常感興趣,從演講中及之後的討論獲得相當多的資訊及範例,非常感謝院裡的安排,讓他能夠聽到如此精彩的演講,並學到許多相關知識。統計碩二洪嘉敏則對於物聯網、雲端計算、自動化等促使邁向工業4.0的時代等資訊科技、面臨處大數據的問題、以及許多工程上所需評估的系統可靠度、以及如何利用統計機器學習方法進行模型選擇等內容印象深刻,尤其在演講尾聲所分享的人生的經驗,勉勵大家善用每個當下,並要注意身體健康,才有未來的無限可能,更是讓她感受深刻,獲益良多。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3-04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