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3-18

國際文化萬花筒 6生經驗分享海外見聞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於3月13日至5月29日的每週三晚間6時至8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國際文化萬花筒」10場分享會。首場13日晚間邀請法文三賈天擇、產經四鐘曉惠和袁子裕,以及法文碩二林仲文、吳沚盈、陳子巧前來分享,吸引逾30位觀眾參與。

交換到上海清華大學的鐘曉慧、袁子裕以「邁出一步就做到」為題分享學習和實習歷程,介紹清大校園景色和校園活動,並解說當地流行語,「『酸菜魚』是指人又酸、又菜、又是鹹魚,暗指人一無所長;『知”男”而退』是說參加校園活動,發現都是男生就可以離開了,也正是因為該校男女比例是7比3。」同時給予現場同學留學建議和勉勵。

賈天擇以「當一個局外人」為題分享走訪上海、臺北、港澳及新加坡的經驗,分析其文化、生活、消費等差異,「建議遊覽一個城市或國家,不要帶著個人情緒和印象,以開放、包容的態度去理解,可以得到更豐富的收穫。」

林仲文、吳沚盈、陳子巧以「亞維儂藝術節實習分享」為題暢談為期一個月的所見所聞,例如平常休閒是購票看劇,實習採訪觀眾,以及感受當地熱鬧的遊行活動和路上隨處可見的海報宣傳單等有趣事物。

聽眾、英文一廖奕婷說:「分享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清大學習的內容,講者口條好,還穿插互動小遊戲,實習經驗也相當吸引我,會繼續參加分享會。」國際文化萬花筒詳情請到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查閱。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12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