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18

聯合文化週 全臺美食吃透透

【記者李羿璇、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一年一度的聯合文化週來啦!由高雄校友會、屏東校友會、臺南校友會、臺中南投校友會共15個校友會聯合舉辦的「第十六屆聯合文化週:Discover尼的Hometown」於3月11日起正式在海報街開賣,海報街上囊括了全臺各地美食,在如宜蘭的鴨賞、澎湖的仙人掌冰、臺南的茶葉蛋等,吸引眾多師生們前往購買,更甚大排長龍,連接本次文化週主題,攤位上精心布置,可見各迪士尼人物們。

中文二邱絃蘭開心表示,「澎湖的仙人掌冰跟臺南的茶葉蛋、冬瓜茶很美味,非常高興在淡江就能體驗到臺灣各地不同的文化與特色小吃,是很特別的經驗,希望聯合文化週能夠一直辦下去。」

文化週重頭戲「文化週之夜」在3月13日晚間於活動中心熱鬧上演,共計有基隆、桃園、新北、花東與新竹苗栗等五個校友會輪番上陣,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搞笑短劇介紹家鄉美食,同時也在表演尾聲齊聚高呼口號,展現屬於各校友會的特色,讓現場觀眾笑聲不絕,並在所屬的校友會出場時給予最大的歡呼聲。

文化週之夜除了精彩表演,活動一開始也透過影片介紹全臺知名景點,包括中正紀念堂、奇美博物館、九份、嘉義天長地久橋等等,帶領現場觀眾走遍臺灣;同時在表演中也穿插了抽獎,獎項除了有各校友會所提供的名產,更有M.A.C.唇膏、吸塵器、老帽等大獎,活動最後由15個校友會共同製作的影片以及會長們所帶來的舞蹈表演畫下完美句點。

觀眾,中文一曾詩琪興奮的說:「今天的文化週之夜雖不是每個校友會都有上臺,但是表演都非常精彩,尤其是壓軸的竹友會特別吸引人,利用宮廷劇模式帶出表演以及推薦自家美食令人印象深刻,真的看得很過癮!」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