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08

春之饗宴活動集錦

蘭陽校園校友礁溪歡聚

【記者簡沛榆蘭陽校園報導】在櫻花滿枝、杜鵑怒放的三月,蘭陽校園舉辦「春之饗宴」,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資創系主任武士戎、觀光系主任葉劍木、語言系主任謝顥音與各系師長熱烈歡迎33位校友回校團聚。

活動設席礁溪九瑩餐廳,以圓桌式和菜的安排,讓校友們感受「團圓」的氣氛。前來參與活動的校友們,一進入會場便熱情地與師長互動,有的大聲問好,有的則俏皮地玩笑。林志鴻歡迎大家回娘家,希望透過每年的春之饗宴將校友凝聚起來,大家有空時記得多回來看看師長。包正豪則希望成立新的校友會,讓畢業校友更有向心力及歸屬感。用餐的時候大家話題不斷,伴著陣陣的笑聲,席間校友更是向師長們分享近況,熱絡的互動充分展現出緊密的「蘭陽情懷」。

政經系校友楊鈞鈞分享,「蘭陽很小,小得我們能把每個重要的人在腦海裡刻劃過一次,過往的種種都成了現在職場中的能量。蘭陽對我而言,是第二個家,而老師與同學就像家人,更是一瓶瓶的陳年酒,愈陳愈香。」。曾參加品管圈競賽,編寫「蘭陽掛包」程式強化郵件分發效率,目前已是一位程式設計師的資創系校友陳銘澤,堅定表示從來沒有後悔選擇蘭陽,「有些人覺得交通不方便,食物選擇比較少,資訊取得較不容易,但這一切都取決自己『想不想,要不要』,僅此而已」。他也非常感謝系上老師的照顧與教導,讓他能更有自信地發現並發揮潛能。

資圖系系友回娘家敘舊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3月23日舉辦春之饗宴活動,上午10時在L501走廊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近30位校友返校,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榮譽教授黃鴻珠一同與學生交流談天,同時觀賞系友們過去的活動影片,師生間無話不談,畫面十分溫馨。

水環系系友會頒贈獎學金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水環系於3月23日上午10時在臺北校園D522校友聯誼會館舉辦第三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及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春之饗宴活動。水環系系主任李柏青、系友會理事長林文淵、系友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等近30人出席與會,一同談天敘舊。會中,頒發107學年第一學期「淡江大學水環系系友會獎助學金」予5位學弟妹外,也進行第六屆傑出系友頒獎儀式,由系友李忠恕、劉嘉俊、鐘元章、賴煥紘、陳冠霖、柯中仁、陳逸如、張簡鼎晉,以及劉景青共9人獲獎。

風保系游河享美食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風保系3月23日舉辦春之饗宴活動,逾50位校友返校參與。一行人上午先於B302A召開系友會理監事會議;之後赴活動中心參加「傑出系友頒獎」,中午於關渡碼頭遊輪舉辦春之饗宴活動。此行包括3位傑出系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總經理邱瑞利、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卓俊雄。當天聚餐氣氛熱絡,校友們與師長及同學在美食與好景映襯下,天南地北暢談舊時趣事,並互道明年再見。

經濟系規劃未來合作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3月23日舉辦春之饗宴活動,下午15時於HC307舉行系友會第五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近20位校友和經濟系師生齊聚討論與規劃未來合作發展,更頒予成績優異的六位同學獎學金。理事長謝智偉表示:「期望未來系友會與系上的互動能更熱絡緊密」。之後大伙在精心準備的小遊戲與美味餐點中玩成一團,氣氛和樂溫馨。

德文系系友拼趣味競賽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響應本校2019春之饗宴活動,德國語文學系系友會由會長張瑞妍與9位德文系校友一起與會,3月23日上午9時開始與各系返校系友進行趣味競賽,大家團結合作在紹謨紀念體育館中,留下歡笑與回憶;中午在學生活動中心的餐敘中,與師長寒暄問候,如同回到求學時光。張瑞妍分享,很高興能藉著春之饗宴的活動與各系校友活絡感情外,並和學長姊相互相交流近況與發展,與大家一起走在校園裡回憶在校生活,張瑞妍表示:「謝謝母校對校友的用心。」德文系助教賈翌筠說:「有這樣的機會能使校友們齊聚一堂,同時見到這些系友願意抽出時間返校並分享自己的生活,令我有溫馨的感覺。」

教心所所友分享專業經驗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增進所友與母校之間的情誼與聯繫,教心所於3月23日在ED601舉辦「醫療體系心理師論壇暨所友回娘家活動」,所友與在校生近50人出席,場面熱鬧溫馨。會中邀請現任為心理師的4位畢業校友,分享他們開業、在醫院、學校,以及社區服務的工作內容外,也傳授諮商心理師國家考試證照的準備秘訣,提供給學弟妹參考。本次活動負責人、教心所助理教授邱惟真表示:「所友回娘家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本所歷年來已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心理諮商師。藉由學長姊的現身說法對學弟妹而言會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與示範,讓他們從中可以看到學長姊努力的過程和豐收的成果。」

電機系成立系友會

【本報訊】本校電機系於3月30日上午10時在臺北校園D522校友聯誼會館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由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會長黃財旺擔任主席,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系友等人與會。成立大會後,緊接著的會員大會中,黃財旺獲選為第一屆電機系系友會會長,將秉持系友會的宗旨,團結各行各業的系友並促進系友間的互動,幫助學弟妹未來的發展。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