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4-12

【即時】教改25週年 教育部長潘文忠蒞校實驗教育研討會

【本報訊】本校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與台灣另類暨實驗教育學會於4月12、1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2019年永恆、轉化與創新:民間社會力25週年實驗教育發展的回顧與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以紀念410教育改革25週年、教育基本法制定20週年,以及華德福教育100週年。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特地蒞臨,前教育部部長暨本校教政所講座教授吳清基、校長葛煥昭、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等國內外學者、各界實驗教育等相關人員等約500人研討交流。

葛校長歡迎貴賓蒞臨後致詞表示,很榮幸參與本次研討會,教政所和台灣另類暨實驗教育學會通力合作,一起回顧臺灣教育改革的重大發展,尤其在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讓實驗教育有了法源依據,讓實驗教育型態蓬勃發展,符合家長、實驗教育團體等教育多元辦學的期待。

潘文忠部長致詞說明,這是別具意義的研討會,充分回顧民間社會力的點點滴滴,也是最好的經驗分享會。潘文忠指出,自身見證和肯定教育改革的歷程,從1987年政治解嚴以來,見證臺灣教改的艱辛,許多實驗教育先進為了教育價值衝撞體制,讓實驗教育的法治基礎增加彈性;410教改25週年來功過都有,但仍逐漸將教育價值回到學生主體,以多元路徑上發揮學生潛力和發展,在教育價值上有所提升。

吳清基表示,大家齊聚在此是值得高興的事,臺灣是民主開放的國家,在「有教無類」的教育核心價值下滿足學生的多元潛力和智慧開展。吳清基強調,教改不分政黨,重點是要以學生為主題,以多元方式讓學生發揮潛力。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12 | 點閱:11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