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15

黑暗中傾聽更美 王俊傑領師生用耳朵旅行

【記者陳雅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辦2019「淡江音樂博覽會」,於4月10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二場,由「鋼琴詩人」美譽的王俊傑帶來「耳朵帶我去旅行」音樂會,以即興的鋼琴演奏揭開序幕,帶來10首閩南語歌曲,王俊傑清澈嘹亮的歌聲,加上他對周遭發生的事物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都能有很細膩的感受和生動的描繪,引領臺下觀眾更加沉浸在曲目之中,聽得如癡如醉。

王俊傑先天全盲,但他卻不因此感到限制,更加熱愛生命,勇於挑戰,用創作紀錄下故事,也紀錄下臺灣這片土地的聲音。正因他聆聽周遭人事物的聲音,帶來「後壁的伊真無閒」、「鳳嬌姆仔的彼擔米粉炒」、「素蘭」歌曲,表達臺灣女性總是在背後無怨無悔付出的堅強與偉大。

「阿公」是王俊傑最愛的一首歌,他表示阿公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一路上總是給予他支持,在鋼琴溫柔的伴奏與深厚細膩的嗓音下,將對於阿公深深的思念與無止盡的愛也傳遞給觀眾。

在演唱到「夢回嘉南平原」一曲時,王俊傑請工作人員將音樂廳內所有的燈光熄滅,背景音播放在市場中聽到日常生活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還有他坐上牛車,聽到牛走跑發出噠噠等各種聲音,讓大家一同感受在黑暗世界中的感覺。現場伴隨著王俊傑的歌聲,讓觀眾彷彿真的來到了嘉南平原,搖曳在一片蔥綠的平原中,讓人心情非常輕鬆愉悅。

觀眾、數學四陳怡芬說:「很開心聽到這場演出。即使聽不太懂臺語的我,透過演唱者的歌聲、鋼琴柔美的音符,也能身歷其境般的體會到其中的情感,這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演出!」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9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