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15

機械系系主任王銀添赴泰國 進行學術駐點計畫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上週教學觀摩週中,本校機械系系主任王銀添教授於3月23日至4月6日前往泰國,與頂尖大學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和姊妹校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進行本校系所國際學研機構駐點暨共同培育國際一流人才計畫。

此趟行程成果豐碩,王銀添代表本校工學院與瑪希敦大學工學院(Dean of 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院長 Prof. Jackrit Suthakorn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啟動兩校的合作;而瑪希敦大學還安排參觀該校工學院實驗室,包括由Prof. Jackrit Suthakorn主持的生醫與機器人實驗室(BART Lab)、生物感測實驗室(BioSens)、人腦與電腦溝通實驗室(BCI)、醫學人工智慧實驗室(AIM)等。除參觀學校實驗室之外,還聽取「焊接技術的原理與應用」等研究生專題,並對學生進行演講,相互交換學術意見。同時,與農業大學系主任Prof. Prapot Kunthong,國際交流負責教授Dr. Weerachai Chaiworappuek,以及機器人與製造組教授Dr. Chamapom Chianrabutra等人討論合作事宜。

王銀添表示,瑪希敦大學在醫學與工程領域具有豐碩研究成果,透過駐點計畫的執行,可引入對方院校的研究技術應用於本校研究,並有利於增強人力資本以及國際聲望影響力;此次引進該校工業工程系Prof. Eakkachai Warinsiriruk的「焊接積層製造技術」與「股骨紮環紮線結的焊合技術」等先進技術,未來將以共同合作研究開發形式,來發表學術論文。王銀添指出,在農業大學中,將合作碩士雙聯學位班,該校將會有碩生來此就學並參與企業實習,即能領取兩校碩士學位。王銀添說:「泰國的學生在我看來更加自信,也非常獨立,在學術方面也更願意鑽研,這種積極的態度也值得我們學習。」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