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4-15

諮輔組擺攤 手作小物紓壓

【記者李穎琪、李柔淡水校園報導】諮商暨職涯輔導組自4月8至9日、11日至12日早上10點至下午4點,於小木屋鬆餅前行人徒步區和商管大樓3樓舉辦聯合擺攤活動。諮輔組組長許凱傑表示,「這幾年擺攤的參與人數及迴響相當良好、逐漸建立起口碑;同學也較過往更願意打開心房、向我們分享傾訴。主要希望傳達『紓壓』的訊息,透過不同形式來幫助同學在情感、生涯、性平等議題上能夠靜下紛紜的心,找到有效的處理方法。」

活動首兩天共有5攤登場,8日、9日由「香氛情調」、「異同靜心」透過創作香氛蠟燭和正念靜心瓶,透過手作回首過去的煩惱並練習正念;「打包希望.從容啟航」及「看見台灣」則利用紀錄心情溫度計傳授紓壓方法,以APP來測驗,迅速了解個人的心理困擾程度。同時也邀請參與同學分享獨門抒壓技巧,寫在小卡繫上牆面;並藉由介紹偏鄉少子化、地方創生等社會議題,鼓勵同學嘗試發想關懷台灣的實踐計劃;「諮商這件事」透過諮商心理師專業引領,帶同學揭開心理諮商的神秘面紗。

11日及12日則有「療藝史萊姆.網外蔓延」、「發生好袋誌」,以史萊姆手作及束口袋彩繪,讓同學不再「低頭」從網絡世界中解放,而「淡江人專屬的解憂雜貨店」將推廣網路諮詢及求助資源的管道途徑。

參與同學中文一張其萍表示,「我路過時覺得攤位很有趣,又可拿小禮物,體驗中也放鬆了心情,獲益良多。學校很用心地舉辦各類型活動,滿不錯的!」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