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4-22

學生事務會議 加強校園安全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4月1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林俊宏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教務長鄭東文、總務長羅孝賢等師長出席,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林俊宏致詞感謝各位師長全力照顧學生,讓學生能夠順利的在求學過程中充實自己,未來在職場上發光發熱,並以本校為榮。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輔組組長王鴻展說明,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學生的請假人數相較前一學期上升6%,學生應避免因為請假過多而影響學習成效。對於校園安全問題,王鴻展提醒師長多加宣導避免走路或騎車時滑手機而忽視安全。諮商輔導組組長許凱傑表示學生困擾問題以壓力因應調適、情緒困擾與管理為主,會就此增開工作坊團體與諮詢時數。關於求職求才部份,歡迎同學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參加職涯諮詢與未來規劃。課外組組長陳瑞珴說明,本學年獲得的社團榮譽包括在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中,種子課輔社榮獲由教育部頒發「服務性」特優、微光現代詩社獲「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衛保組組長談遠安說明本校將持續與衞福部疾管署合作,密切監察校園傳染病宣導及預防工作。住宿輔導組組長張文馨表示108年度起將「安心住生活補助金」發放範圍擴及校外賃居的弱勢學生,完成與住宿輔導員或軍訓室教官的學習輔導晤談機制,即可獲得補助。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學生團體保險實施管理要點」申請案。臨時動議中,學生會代表土木三許宇軒提出關於女宿是否加設保全人員守夜的疑問,住宿輔導組組長張文馨回應已經送交評估報告並由總務處編列108學年聘請保全預算。林俊宏補充從8月份開始保全人員將設置在松濤館的前門外,在此之前由工讀生負責守夜確保「一人一卡」政策能夠順利進行。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7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