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4-29

優良遠距課程 吳雅鈴分享教學經驗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在數位科技愈形發達的今天,遠距數位教學也愈加受到重視,遠距教學組4月25日舉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經驗分享會」,邀請獲得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的資管系副教授吳雅鈴,分享遠距教學的課程經驗,近15位教職員參與。承辦人遠距組徐毓旋說明,希望透過這些老師的經驗分享,搭配實際操作練習,對老師們在進入數位教學時有更多的幫助,進而提升學校的教學品質。

吳雅鈴分享,自己在第一堂課會向學生清楚說明課程內容及注意事項,期間利用即時分組及每週評量小考,引導同學更加投入課程;也會針對每週主題,設計情境題,讓同學們一起討論;另穿插三至四次的面授,以輕鬆的遊戲方式帶出課程所學,讓學生應用與複習;課程最後則安排專家演講,分享職場經驗與考試經驗,讓學生對職涯規劃有更多的思考。在課程製作方面,她也提供一個技巧,在錄好影音課程後,把影片以外部連結的方式嵌入Moodle,讓學生們利用索引快速找到想複習的單元,還可以分享與作筆記。

西語系助理教授劉莉美分享:「分享會提到的線上小考是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不僅能督促、制約學生。吳老師做的很好,他還安排了每2-3堂遠距課後有1堂實體課程,更利用活潑生動的遊戲互動加深學生們的印象,這些不僅能夠激勵學生,也能夠以同儕的力量讓學生們一起學習。」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