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4-29

大二、大三導師暨學輔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會 談約會暴力的因應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諮商暨職涯輔導組於4月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大二、大三導師暨學輔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會」,邀請東吳大學健康暨諮詢主任姚淑文以「無所不在的約會暴力~談因應方式與通報時機」為題,介紹如何協助學生應對親密關係中的暴力行為。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致詞表示:「學生在校園裡遇到困難首先尋求幫助的對象就是老師,所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除了學業上的幫助外,老師、尤其是導師也在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希望透過這次的研習,能加強導師的輔導技巧、了解相關知識,更好的協助學生。」

姚淑文以生活化的口吻、風趣地問答方式進行,舉例自身處理過的案例經驗及新聞案件,指出家庭暴力和恐怖情人真實存在,甚至危及被害者生命安全,但實際通報件數卻是遠低於實際數量,而現今的網路交友發達,學生面對的世界變得更加複雜,因此期待透過配合教育部政策,藉由讓學生填寫「親密關係暴力危險評估量表」分析數據後有效預防暴力發生的潛在危險,並且進一步制定安全計畫保護學生,並補充當遇上暴力事件導師應和諮輔組、軍訓室多方溝通協調,讓學生知道如何找到正確求助、治療的資源管道。

中文系副教授林偉淑表示:「很感謝學校安排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講座的內容非常實用,讓我知道因應不同世代的環境,學生可能有哪些困境,當他們遇到類似危機時該如何處理,而不會手忙腳亂。」

NO.1086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