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01

【即時】捷報!健言社獲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8強

【更新】5月2日的8強賽中,對上馬來西亞國立大學,以辯題「青年人更應承擔責任/追求夢想」最終以2:3落敗,最後賽果為8強。

【更新】5月1日下午進行16取8比賽,健言社以5比0全勝,擊敗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順利取得8強!5月2日下午2時以「青年人更應承擔責任/追求理想」為辯題,出戰馬來西亞國立大學,進前4強賽!

【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捷報!本校健言社參加第9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在4月28日至30日分組賽中獲得冠軍,5月1日前進8強!

第9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在南京開打,健言社6名選手在中華中學上新何初中進行小組賽。4月28日對上南京審計大學,以辯題「應該/不應該立法賦予教師教育懲戒權」獲得3比2拿下首勝,4月29日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以「勇者有懼/無懼」為辯題,以5比0獲全勝。4月30日的比賽與澳洲莫納許大學對上,雖以2比3落敗,最終結果為分組冠軍!其中在4月28、29日的比賽中,中文四洪惇旻獲得最佳辯手。

洪惇旻說,「每場比賽上場前都緊張到心跳快要跳出體外,但這可貴的經驗,也是在許多隊伍的承讓下來到這裡,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比賽後我就會切換模式,就像勇者無懼這個題目,雖然害怕,但努力爭取在比賽綻放光芒!很謝謝校內指導老師黃文智,以及葉定遠、何孟軒、陳春男學長,有的請假來陪我們比賽、有的下班後還跟我們遠端討論到半夜。更謝謝臺灣朋友們的支持,淡江大學健言社會努力不讓你們失望的。」

健言社指導老師葉定遠表示:「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得到臺灣代表權,雖然比賽在期中考後,大會題目也給的較倉促,準備得很辛苦,但選手們皆全力以赴,能有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也感謝何孟軒和陳春男兩位指導老師,在線上給予建議和指導!」5月1日15時30分將與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進行16取8強的比賽,讓我們一起為健言社加油!

NO.1086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