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13

法文系《生活一版》戲劇公演 表現社交偽善表象

【記者高苹芳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5月7日晚間7時在實驗劇場舉行「2019淡江法文戲劇公演」,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外語學院師生一起觀賞。此次公演公關、法文三陳韻琳說明,為了這次公演,從去年10月起與幕前幕後共22名學生開始籌備,並邀請法文系教授梁蓉進行戲劇指導,帶領演員磨練演技,希望能具體傳達出,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的普通事件如何轉變為一場純粹的災難,並從夫妻對小孩的教育問題,與原作一起觀察其社會族群的形象和社會諷刺現況。」錯過本次公演也沒關係,除了這次公演外,將於5月18日在輔仁大學聖言樓百鍊廳進行校外演出,歡迎大家前往加油。

本次演出的作品是雅絲米娜•赫莎(Yasmina Reza)《生活的三種版本》(Trois versions de la vie)之一的《生活一版》(Une version de la vie),內容敘述兩對夫妻在社交活動表象下,藉由一名孩子的哭聲開始吐露各自的真心話,整場劇情交雜著孩子啼哭聲、友人的突然到訪、夫妻的爭執、犀利的言詞交鋒,看似失控的場面,將觀眾帶入緊張的臨場感,雖然結局平緩落幕,卻讓在場觀眾意猶未盡。吳萬寶認為,演出很精彩值得肯定。

本次導演、法文三導演徐楓特別感謝系上法籍助教Jordan,幫助大家法語發音和腔調的練習,尤其是在臺詞的詮釋上,呈現出劇中諷刺父權社會中歧視女性、人際間的偽善。徐楓認為,本次最大的突破點:「就是在一開始的時候以默劇方式呈現,再以孩子啼哭聲串場,以營造出緊張的氣氛。」他希望未來臺灣能再多推廣更多藝文方面的活動。

NO.1087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