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0

國際事務學院熊貓講座Goldstein開講

【記者歐陽子洵、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學院於5月22日上午10時1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舉辦熊貓講座,邀請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講座教授Dr. Avery Goldstein蒞校,以「China’s Grand Strategy under Xi Jinping and U.S.-China Relations」為題進行演講。

國際學院院長王高成表示,Dr. Avery Goldstein是在賓大求學時的教師,Goldstein是知名國際關係研究專家,長於戰略安全、中國外交及政治等學術領域,其學術表現傑出並且著作豐富,希望透過這次演講能使國際學院深入重要國際議題,同時提供師生與賓州大學互動交流的機會,強化本院各系所學科發展和教師教學研究,以建立學術界的人脈關係。

Dr. Avery Goldstein是David M. Knott政治科學系全球政治與國際關係教授、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同時擔任費城外交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他的研究專長在於國際關係,安全研究和中國政治,著有《迎接挑戰:中國的大戰略與國際安全》、《21世紀的威懾與安全:中國,英國,法國與核革命的持久遺產》、《從隨波逐流到權力政治平衡:中國的結構約束與政治,1949-1978》等書籍外,並將論文和重要文章發表至《國際安全》、《國際組織》、《戰略研究期刊》、《安全研究》、《中國季刊》、《亞洲調查》、《比較政治》、《奧比斯》及《政體》等重要期刊中。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聆聽。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06:57
  • 線上人數: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