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5-20

資工系研習人工智慧技術

【記者李佳穎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5月15日在工學院演講廳舉辦「2019人工智慧前瞻技術與應用研習會」,約120人參與。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到場勉勵學生,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致詞表示,隨著人工智慧技術和應用市場持續發展,也帶來許多機會和挑戰,藉由這次研討會讓系上學生多了解業界發展並把握機會。本次研討會安排3場專題演講,第一場由美商訊能集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永維博士以「Surgical Wounds Assessment System For Self-care」為題,分享「臺大AI-SWAS–智慧術後傷口追蹤系統」,他說明,現今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法即能達到9成的準確度,在技術層面上可以影像切割讓系統更易辨識傷口,判斷傷口是否紅腫或壞死等狀況,讓病人能在家以手機紀錄術後傷口,隨時上傳圖像提供醫生審視判斷,以減少延誤就醫的情形。第二場專題演講則由聖約翰科技大學資工系暨醫護學程副教授鄧有光說明「老人科技(Gerontechnology):ABC」,介紹人工智慧與長照領域的結合,用來照護老人的健康生活;第三場專題演講由Indeed Inc. Japan,Engineering Manager杜佐民帶來「Efficient and Invincible Big Data Platform」,說明人工智慧的應用層面。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