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20

金韶決賽凌子璿創作奪冠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吉他社舉辦的年度音樂盛事「第31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於5月11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進入決賽,現場湧進約500人觀看賽事,國立臺灣大學凌子璿以創作的《熬》摘下創作組冠軍,他也獲得特別獎的「最佳樂手」。《熬》說明了每個人都有各自熬夜的理由,他認為熬夜是一種沉澱心情的方式,也希望時間能夠永遠用不完、不要有結束的時候,於是便創作了這首歌,他受訪表示:「希望能夠傳達出我的心情給大家,獲得這樣的肯定真的非常開心。」

獨唱組由本校英文三金怡君自彈自唱《New York State of Mind》獲得冠軍,她表示:「會想自彈自唱是想要挑戰自已,並突破以往唱歌都是放伴唱帶的方式,這次拿下第一名真的受寵若驚,但是我認為自己還能表現的更好!」第二名是中國文化大學杜偉民和東吳大學張以謙、第三名則由文藻外語大學李兆群等3人拿下。重唱組冠軍是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鄧志峰及姚露欣演唱《Santa Monica Dream》獲得評審青睞,銘傳大學葉祐驊等6人則獲第二名。來自澳門的鄧志峰去年也參加金韶獎,拿下創作組的冠軍。他在舞台上受訪表示,自己仍在挑戰不同的曲風,也試著唱各種歌曲,「音樂創作之路是十分艱辛的,未來將會不斷努力。」

創作組第二名臺灣科技大學郭宗瑋也拿下了特別獎「最佳作曲」獎項。而第三名則是由本校德文四徐孟琪等6人以自創曲《孤獨狂想曲》拿下。主要作詞作曲人徐孟琪表示:「每個人都要學會獨處和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孤獨能使人茁壯,這首歌也寫給世界上不能自處的人,更告訴自己『沒事的!』,不要怕獨處,不要喪失信心。」特別獎由本校資圖四許定洲等4人以《阿嬤說》抱回「最佳編曲」、輔仁大學蔡文瑀等5人則以《出人頭地》獲「最佳作詞」。

評審邀請到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2008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人黃岳中、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ID&MASA主唱兼吉他手游正彥、音樂製作人李孝祖,協辦單位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也到場支持。本活動由文化部影視與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贊助,並與校內媒體合作,淡江時報進行即時報導、專題分析,並在facebook「醋咪淡江」進行全程直播。

開場表演由「原子邦妮」率先登臺,以《蒸發的世界剩下我》揭開序幕,中場也請到樂團「Night Keepers 守夜人」和「甜約翰」帶來精采的演唱,全場歡聲不斷、沉浸在這股音樂盛會中。

「金韶音樂節」於5月10日晚間在覺軒花園舉行,邀請到知名樂團貝克小姐、綠繡眼接連開唱,還有去年獨唱組第三名的土木四黃志勛及音樂文化社來表演,現場也販售金韶周邊商品,場面十分熱鬧。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