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5-27

電機系18日辦電磁與天線國際會議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於5月18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7學年度電磁與天線國際會議」,特別邀請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電機系教授宋繼明、日本東北大學電氣通信系教授陳強進行專題演講,國內的學者專家進行論文發表與交流。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表示,宋教授是電氣電子工程學會會士(IEEE Fellow)和應用計算電磁學學會(ACES)會士,陳強教授為電子信息通信工程師協會(IEICE)會士,兩位均在學術獲得許多殊榮,藉由本次會議,讓系上師生理解電磁與天線領域的最新發展概況,持續深化本校之國際化動能。

宋繼明以「電磁非破壞性檢測及應用的有效建模」進行研究,現為愛荷華州立大學非破壞性檢測中心的重要成員,於2006年獲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職業研究獎(NSF CAREER Award);陳強則說明「應用於海水中無線電波傳播的天線」,他現為IEICE天線和傳播技術委員會的主席,曾於2009年獲得電子信息通信工程師協會(IEICE)頒發最佳論文獎和Zen-ichi Kiyasu獎;曾先後擔任IEICE光電子應用電磁測量技術委員會與無線功率傳輸技術委員會的主席,以及IEEE天線和傳播協會東京分會主席。他們在電磁波和天線領域研究專研甚深,藉此會議中將擴大系上師生對其領域的應用與發展。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