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5-28

五虎崗文學獎決審 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第35屆五虎崗文學獎決審會議5月17日在商管大樓B302A舉行,本次投稿件數高達184件作品,在評審們公開並充分討論後,分別選出散文組、新詩組及小說組各組首獎1名、推薦獎1名,以及佳作3名共15位得獎者。中文二黃博英以《樂透與法會》奪下散文組首獎 ;新詩組首獎則由法文碩一馬藤萍《無常》拿下;法文四駱憶欣《鄉間記事》一致獲得評審青睞,獲小說組第一。

主辦人中文系助理教授林黛嫚表示,五虎崗文學獎迄今舉辦已歷第35屆,歷史悠久,並且誕生出不少知名作家。舉辦文學獎的意義,在於支持對文學創作有熱忱的同學們持續走在文學的道路上,同學們也可藉此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了解如何與臺灣現代文壇接軌。

黃博英分享:「當初創作的動機只是單純想把家中發生的事情,以一種親情散文的形式紀錄下來,描寫自己與父母親三人拉扯、牽動的情感世界,作為一個抒發的管道,因為文字是很有力量的。從沒有想過會得獎,獲獎當下有種飄忽的感覺,但對於評審的肯定並說出作者是個成熟的人,讓我覺得很感動。」

中進四張洋則表示,很榮幸參加本屆五虎崗文學獎,並從五十幾篇散文作品中進入決審,這是他第二次投稿,覺得很幸運。「縱使沒有得獎,能進入決審對我已是莫大鼓勵,決審會議中仔細聆聽評審老師的意見,認為自己還有許多不足地方,有機會我會再更加努力撰筆並投稿。」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