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5-29

【即時】財金團隊金棒 稱霸首屆土銀黑客松競賽

【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學生團隊「滬尾尚靓」,5月22日參加「2019明日之星誰與爭鋒Fintech Creative」競賽,從176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以「儲房攻略Fun 2 pay~信評分數一指搞定」奪下金獎。該競賽為土地銀行與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首屆校園黑客松競賽活動,鼓勵參賽者發揮創意並積極思考如何運用金融科技解決問題,以推廣金融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團隊成員財金碩一蘇子軒、劉先豪、吳育霆、郭宇庠共同分享:「我們這次所提出的企劃案以手機APP為主,結合相關支付系統,依據相關消費及還款紀錄,創造一套屬於自己量身訂製的信用評等,對於使用者未來申辦貸款洽辦金融業務時能夠獲得適當優惠酌減;此外還希望藉此打造出房屋一條龍服務的平台,結合裝潢、清潔房屋後續服務,P增加顧客黏著度、提高忠誠度,並創造與顧客的終身價值。能夠獲得金獎的肯定,我們感到相當的榮幸與開心,透過競賽在也獲得不少金融相關領域的創新概念,也要特別感謝指導老師蔡鎤銘教授提供相當寶貴的實務經驗,使我們更能將創新與實務做結合,最後也要感謝戰友們兩個月來的相互分工、簡報答詢,也希望未來此概念和想法能夠付諸實現,帶給社會大眾更創新與便捷的行動APP。」

指導教授財金系助理教授蔡鎤銘表示:「我先前在銀行有四十餘年的行銷與實務經驗,十四年前就有類似的增加房貸業務中銀行與客戶黏著度的想法。在準備的過程中,我能提供的協助也僅止於銀行內部的法規、術語規範的使用與文字上的潤飾,我覺得學生相當用心製作簡報,並加入動畫的使用,以類似廣告的方式呈現,最後也皇天不負苦心人,抱回最大獎。」

NO.1088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9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