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03

蔣國樑古典詩頒獎 全國大學詩友齊聚立夏詩會

【記者李柔淡水校園報導】第9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頒獎典禮暨立夏詩會」5月25日在覺軒花園盛大舉行,成功大學黃絹文從全台22所大學,186件詩作出脫穎而出拿下第一名,中山大學陳秀櫻、嘉義大學林立智則分別取得2、3名,本校中文三沈彥希、中文四洪振原則獲得佳作。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表示:「多年來淡江大學中文系有幸承辦『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承蒙各界協助與支持,我們會更努力推動古典詩的復興與傳承,也期盼各界詩友不吝鞭策與鼓勵!」

活動由上午立夏詩會揭開序幕,由主持人本校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抽出詩題「池魚」及韻目「下平十一尤」後擊缽作詩,共有105件作品參賽,一個半小時後由左詞宗古亭國中教師楊維仁及右詞宗世新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張韶祁各選出前二十名優秀詩作,去除重複者共二十六件作品入圍,去年冠軍中央大學吳紘禎再次拿下左詞宗第一、右詞宗第二的好成績。

下午則是頒獎典禮及各校吟唱表演,由本校驚聲詩社、實踐大學玉屑詩社、天籟吟社、輔仁大學東籬吟社、灘音吟社、東華大學東吟詩社、臺灣師範大學沐風吟唱隊、東吳大學停雲詩社,及台灣師範大學南廬吟社接力演出,最後合唱詩經〈蓼莪〉劃下句點。普義南表示:「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為臺灣大專詩賽中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盛大,已然成為新一代古典詩賽創作者共同追逐的目標以及共同的回憶,其影響是正面而深遠的。期盼未來繼續創造歷史,也再一次感謝蔣國樑家屬的付出。」洪振原分享,「或許是終於可以用詩找到與他人對話的窗口了,本次本校驚聲詩社吟唱表演的創意與勇氣,將經典的詩詞配以現代的曲調吟唱,實是敢於突破。」頒獎典禮主持人中文二陳霖翰感謝貴賓給予的意見,感謝師長們的肯定與支持與夥伴的努力,期待來年更加成長,為蔣國樑獻上美好的十週年。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7:03
  • 線上人數: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