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6-05

【即時】童軍團皂飛車競賽 400人創意比拚

【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童軍團與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於6月2日舉辦「第一屆剛毅盃童軍皂飛車競賽」,藉由競賽活動的舉辦,激勵青少年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活動共有20個小隊參賽,本校女童軍拿下奮進組冠軍、童軍團團友會則抱回挑戰組冠軍。

本次競賽吸引超過400人共襄盛舉,最遠的團隊是從台中前來參賽的「龍族童軍團」,秘書長劉艾華、總務長羅孝賢還有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等人也到場支持。比賽進行於商管大樓前,童軍團將人行徒步區與車道布置成賽道,比賽以車體設計、創意表演、整體魅力作為評分標準,比賽依年齡的大小分為四組,依序為稚齡、探索、奮進、挑戰組。參加選手們發揮創意,不僅在服裝上精心打扮,車體設計樣貌多變,像是卡通人物、動物還有飛機等造型,並使用紙箱、彩帶、氣球裝飾。最終賽果以台中龍族團軍團、文化國小幼童軍、淡江大學女童軍、淡江大學童軍團團友會,拿下各組冠軍。

資深女童軍團副主席、德文四高渝婷表示:「剛毅盃是每年例行活動,一向都是由校友組成的總團籌備,在校生協助。今年第一次嘗試皂飛車為主題,很開心能有這麼多人來參加,讓活動能圓滿結束。考量到安全,我們準備了400個紙箱作為賽道的緩衝。原本擔心人力不足、會趕不及賽前布置,感謝幼童軍前來支援,讓賽道也順利地趕在開幕式前完成。」

機械二毛冠傑說:「這次活動比預期還多人參加,也能和校外的夥伴交流,活動中讓我學到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要,期許未來能持續舉辦!」土木系校友謝旻諺分享:「活動過程中看到每個參賽隊伍都卯足全力在準備,而且展現童軍非常熱情的一面,我在攝影時大家看到鏡頭都會很開心地打招呼,讓我覺得非常暖心,感受到童軍一家親的魅力。」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