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6-10

學生會邀賴清德分享人生經驗

【記者麥麗雯淡水校園報導】「人生一定要做一件讓血會熱的工作。」淡江大學學生會於5月31日在書卷廣場舉辦野台演講,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校演講,主題為「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分享從醫轉政的心路歷程及人生經驗,現場近300人參與。

賴清德勉勵學子除了有理想,更需要勇氣和公義之心,他分享多年前擔任臺南市市長的經歷,也曾任立法委員的他堅決反對弊病的來源,是為了保障人民的未來、城市的發展,強調堅守原則的重要性。以醫學名詞比喻當年的社會問題,提出不少對選舉、政府和社會的見解。最後賴清德建議學生要創造自己的未來,不需要模仿他人的成功,重蹈別人的挫敗,只需體會屬於自己的人生。

演講後學生踴躍發問長達一個半小時,當中包括司法改革、憲政改革、國家安全、核電、年輕世代和少子化等問題。賴清德回應表示,相較於國民法官,更支持陪審制;而針對憲改問題,則傾向「偏內閣制的雙首長制」。最後關於年輕世代的議題,賴清德坦言自己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希望能透過教育、青年就業和創業,還有台商回流等方式解決低薪問題,盼能再創造一次經濟奇蹟。

觀眾、法文三林芸碩:「今天獲益良多,我覺得學生會的講座很有意義,大學生應該多了解時事議題和參與公共事務。」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6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