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14

化學系10生赴大阪府大學術交流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姐妹校大阪府立大學(Osaka Prefecture University)學術交流更進一步!化學系將於7月29日由副教授潘伯申帶領10名同學赴該校,進行為期一週的「櫻花交換計畫(Sakura Science Exchange Program)」學術訪問,該計畫由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ST)2014年開始推動設立,目標在於促進日本與其他亞洲國家進行實質學術交流的機會。今年大阪府立大學向JST提出與我校化學系交流之申請獲得通過,交流期間費用將全額由日方補助。

潘伯申說明,化學系與大阪府立大學自2013起便開始雙邊學術會議,後由化學系教授王三郎和時任大阪府立大學的學術副校長安保正一教授(TKU熊貓講座教授)發起互訪,迄今邁入第六年,此次成功申請櫻花交換計畫可視為開花結果。此次學術交流將由該學術研究副校長藤井郁雄教授所帶領的化學生物學研究中心(Chemical Biology Research Center)規劃,訪問期間預計將與日方四間不同的實驗室進行實質交流,包括生物化學、藥物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等領域,由相關領域的教授王三郎、陳曜鴻、副教授陳銘凱、陳志欣實驗室研究生前往交流,希望激起日後兩校共同參與學術研究的火花,同時讓兩校關係更密切。

預計前往交流的化學碩一何宗洋表示,之前曾赴日發表學術論文,此次能更進一步實地參訪該校實驗室,與教授同學切磋交流,實在是個難得的機會。「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交流,強化自己在學術溝通上的能力,也會努力了解對方在學術實驗上的特色,當成自己改進的基石,當然更希望能有機會進行學術方面的合作,這是我最期盼的。」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21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