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6-14

資圖系實習課程圖書館展成果

【記者施宥全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6月10日舉辦「傳遞資識,歷圖二十:圖書館實習(一)學習成果暨主題書展」,由修課同學分享實習成果。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學務長林俊宏,以及實習單位新興國小校長許文勇、文化國小校長蘇穎群等師長出席參與。

實習課程指導老師,資圖系副教授宋雪芳說明,資圖系自87學年度起,便透過「圖書館實習」在大淡水地區推動社區專業服務課程,從最初的文化國小圖書館,至今遍及淡水地區各國小、國高中,甚至擴及到大臺北地區的百齡高中。「二十年來學校從不知道什麼是實習到開始有專業知能服務課程,這些小朋友的熱情是我們最大的回饋,讓我們願意一起來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許文勇則肯定同學們的努力,「閱讀對於孩子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把閱讀當作是培養孩子的關鍵能力之一,很高興擁有淡江大學資圖系的團隊在淡水地區提供服務與幫助。」

在百齡高中圖書組實習的資圖三何昱瑩分享,「工作內容從海報製作,到圖書館館訊、佳文查找都有接觸,除了編目、加工、整架的基本工作外,實習過程也讓我參與設計策劃及推廣閱讀的活動。感謝學校安排實習課程,讓我學到專業知識與處事技能,學習成為一個成功的圖書館員。」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7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