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2

行政會議 葛校長:堅定品質改進 提高參與率

【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68次行政會議9月20日下午2時10分,在驚聲紀念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4位副校長、一級單位主管出席,並與蘭陽、臺北校園同步視訊。葛校長致詞表示,蘭陽校園系所整併的提案已於院長會議中通過,接下來請相關單位依程序辦理。這些決策都是因應時代的變遷,同時配合教育部關於師資質量及生師比的要求進行調整,未來仍將依社會現況及趨勢,審視學校的需求進行相關因應措施,但前提是以不影響師生權益為原則。

葛校長提到,本校自張家宜董事長擔任行政副校長時即積極推動TQM,透過當時各單位積極的配合推動,提升本校品質,並獲得包括國家品質等獎項的肯定,希望各單位可以延續對TQM的重視,尤其是二級單位應強化新進人員對TQM的認知及訓練,將責成品保處進行相關規劃,協助同仁們了解校務發展,同時提升品質。有關近日索國、吉里巴斯陸續與我國斷交,本校38位該兩國籍學生受到影響,請國際處對境外生輔導與關心。

接著由理學院院長施增廉以「如何在第五波尋求突破」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他以理學院為例,透過分析註冊率將學生分群,針對生涯發展給予合適的輔導規劃,如跨系所學分學程、企業認養學生、產學合作等措施,使企業、學校、學生達到三方共贏局面。稽核長張德文則以「品保稽核與校務研究之再定位和創新」為題,以雙軌轉型架構,持續在過去既有的基礎,持續檢討改善,同時發掘及滿足市場需求,提升學校整體的競爭力。相關內容及議題,將在10月26日「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中進一步交流討論。

本次會議共討論「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諮詢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案等9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職員輪調辦法」第五條修正案,日後職員須於同一單位連續服務滿二年以上者,始得申請輪調;而主管申請所屬職員外調除上述理由外,須與職員考績相符合。人資處希望能夠協助輪調後的職員適應並學習,累積單位的相關知識與技能。

會議開始前,由葛校長頒獎給予績效卓越之同仁,包括遠距教學發展中心季振忠研究助理及淡江時報社馬雨沛社長輔導圈隊進入第10屆品管圈競賽複賽;軍訓室蘭陽校園組中校教官吳杰雄及體育事務處體育教學與活動組副教授黃貴樹擔任107學年度個人資料管理稽核小組稽核員、軍訓室蘭陽校園組中校教官兼組長李國基及中校教官林毅豪參與第31屆全國團結圈競賽榮獲銀塔獎、體育事務處體育教學與活動組副教授黃貴樹擔任本校第45屆員工福利委員會義務幹部,各頒發獎牌1面以資鼓勵。

NO.1092 B | 更新時間:2019-09-22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