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29

葛校長主持輔導身心障礙暨學生家長座談會 鼓勵學生多元嘗試

【記者李佳穎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9月24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生與家長約120人參與。葛校長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會議協助新生及家長認識校園環境與資源、儘快適應校園生活,同時了解遇到的問題並加以解決;「本校自民國58年起招收身心障礙學生,除積極輔導外,更全面規劃並設置無障礙環境設施以利學習與生活,50年來成果豐碩,領先他校,家長可以放心讓子女安心就讀。」

接著各處室報告相關業務,教務處提醒同學,除平日上課外,考試需求如延長時間或使用相關輔具都可提出申請;學務處則說明,已在商管大樓電梯前設置優先等待區,隨時提醒優先禮讓行動不便同學,商管4樓也設有聯合服務處提供問題解答與諮詢,還設有身心障礙同學學業獎學金供申請;總務處報告開學前已改善校園內之無障礙設施,包括增設無障礙廁所、活動中心永久無障礙通道,及紅27無障礙坡道等,圖書館也特别提供無障礙資源室供使用。

會中還安排歷史系校友楊聖弘,以「相信」為主題分享自身經歷。同是視障人士的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從未妄自菲薄,就學時視障資源中心老師也盡力協助他追夢,讓他在人生道路上寫下多元經歷,更有自信在 47歲歸零,成為個案實習心理師。他特別提到,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是「追求無可取代的回憶」,以及「發現自己的不可思議」,同時以「不試,怎知你不行呢?」鼓勵在場同學相信自己,勇於追夢。

綜合座談中,家長提出校園部分無障礙設施,如圖書館無障礙坡道無夜間照明設備、無障礙宿舍空間不足、如何完成社團認證等問題,由相關單位一一回復;另有家長關心學生畢業後出路,希望學校能給予充分協助,校長鼓勵同學多方面嘗試,不要怕吃苦,經過淬鍊後必能大放光彩。

NO.1093 A | 更新時間:2019-10-05 | 點閱:8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