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06

育成中心邀你體驗創業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10萬創業金又來了!你有滿腹的創業點子,卻受限於經費問題苦無實踐機會嗎?現在有個好機會,讓你體會如何經營公司喲!研究發展處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甄選優質潛力創業團隊,參與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度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預計選出5組團隊,體驗實際創業的經歷,一展創意與創業長才。

該計畫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希望透過創意啟迪及創業啟發之操作過程,鼓勵、推動學生積極創意思考,掌握創業專業技能,協助學生解答創業前的疑惑及創業中面臨之問題,並以「模擬企業營運」方式引導學生「共學」,運用新科技、工具進行創業體驗、實作社群活動,激發學生創業動機,培養學生創業精神,有興趣申請的團隊請於10月19日前完成報名程序。

團隊成員須包括本校在校生至少3人,由具本國國籍年滿20歲者擔任代表人,其餘成員可跨校共同組隊且無國籍限制,但僅限參與一組團隊且未曾獲得教育部扎根計畫創客金補助,且須曾參與育成中心歷年舉辦之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創業課程,或育成中心108年開設之課程兩堂以上,詳細資訊請至育成中心粉絲團「淡水青創基地-淡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此外,10月7號在臺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2樓展出的「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暨平臺成果展」,包括生技醫療、電商服務、藝術文創、休閒娛樂、環保綠能、教育學習6大主題近50組團隊參與,本校去年參加扎根計畫,表現優異獲育成中心推薦登錄平臺,資管系副教授施盛寶指導的團隊「TriGreener」也獲邀分享他們的提案「iPlant」。

NO.1093 B | 更新時間:2019-10-07 | 點閱:14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