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13

住輔組攜手崇德社百生赴八里淨灘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住宿輔導組的淡江學園住宿書院與崇德文化教育社聯合舉辦「樂活永續」淨灘活動,於10月6日上午8時在八里挖子尾生態園區舉辦,本校住宿生、社團志工及住宿書院導師皆出席活動,並由學輔創新人員呂學明帶隊前往,總計約100人參與。

住輔組組長張文馨表示,「活動主要帶領住宿生觀察淡水河岸的生態環境和遭受破壞的景像,藉由講師解說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以及實地淨灘的參與,教導同學們養成垃圾不落地、養成隨手分類回收的好習慣,期待全員發揮公德心,共同保護居住環境。」張文馨更盼透過此次活動能推己及人,持續影響參與學生的家人及身邊好友。

呂學明說:「此次活動的報名人數超出我們的預期,大家有心參與淨灘活動也讓我們感到十分欣慰。由於上個星期米塔颱風掃過北臺灣,河岸邊明顯堆積許多垃圾,各組分配的垃圾袋很快就裝滿,同學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大家在撿拾垃圾的過程也了解淨灘的意義,以及體悟到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

經濟一陳紀伶說:「淨灘活動讓我受益良多,看到岸邊有被遺棄的籃球、棒球及大型垃圾等,心裡覺得很難過。其實吹著海風在沙灘上撿垃圾不是很舒服,但為了清理廢棄物,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行為。」

NO.1094 A | 更新時間:2019-10-13 | 點閱:7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