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0-27

人氣部長分享YouTuber需備多技能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諮商暨職涯輔導組舉辦「『翻轉網路』網紅們的網路駕馭術」系列講座,於10月24日下午1時在商管大樓B601邀請到在YouTube擁有近10萬訂閱者的網紅部長,他的影片類型多為電影分享、評論及生活影片。

部長首先分享自己畢業於輔大廣告系,由於簽證問題必須在畢業後回到美國,所以第一份職業是商業銀行行銷專員。「雖然這份工作與興趣不符,但仍將自己喜歡設計行銷的專長發揮在銀行行銷中,也成功提高產品銷售量。」鼓勵同學在每一次的挑戰中,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更要勇於嘗試、認真去完成。

部長分享網紅經濟時,不禁感嘆:「頻道一分鐘,幕後準備十年功。」觀眾常以為Youtuber是經營簡單、收入高的職業,其實這份工作整合許多職業技能,例如在進行節目企劃時,必須先扮演市場觀察員;若為合作影片,必須具備行銷和公關能力,且需要時刻留意內容是否能吸引觀眾的眼球。

部長分析,觀眾多把YouTube當作娛樂平臺,Youtuber則是將娛樂嵌入創作影片中,「只是並非每回企劃都能夠有高點閱率,若非真心喜歡創作影片的人,在心境上將會逐漸失去動力。」他也提出建議,YouTube的演算法隨時在改變,多看其他影片、接納不同意見,可以幫助自己省思個人頻道的定位。

諮輔組約聘輔導員李元親為此活動承辦人,她表示:「整場活動聽下來,覺得要當Youtuber真的不簡單。今天因為時間的因素,內容聚焦在心境與職業轉換,下次有機會再請部長來進一步說明如何經營YouTube,以及帶大家了解Youtuber這個職業。」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