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1-02

諮輔紓壓妙方擴香石拓印提袋體驗破千人

【記者李柔淡水校園報導】諮商暨職涯輔導組於10月29日到31日舉辦心理衛生推廣聯合擺攤活動,在商管大樓4樓有手作擴香石、絹印手提帆布袋,製作簡單快速的療癒小物,還能加入自己的巧思,活動前兩日累計有1,050人前往體驗,現場反應熱絡、笑語充斥。

其中「與你香伴」擴香石手作,邀請參加者挑選花材或果乾,先將混合好的石灰水泥倒入模具中,再置入設計好的素材,凝固後滴上數滴精油和香氛,美麗的擴香石便完成了!「絹印日常,網外拓展」絹印提袋則是挑選圖案、抹上顏料,確定平均受力後刮下,立體鮮明的圖案顯現在外袋上。諮輔組約聘輔導員李元親表示,「與你香伴是為了宣導防治自我傷害和危機管理,絹印提袋是希望大家能用不同的方式,至少幾分鐘專注在網路之外,且完成可愛作品讓人很開心,也能發展多元興趣。」

另諮輔組在商館3樓設攤是性別平等專案「越來越愛你」,是利用心理測驗幫助大家檢視人際和親密關係;生涯專案「你好,淡江無界」是共創故事計畫,以交換故事的形式分享淡江大小事,可以寫信或回覆他人。擇一響應並填寫問卷,就能挑選喜歡的手鍊、耳環或吊飾。

參與同學、資管一鄭芷函分享:「我很喜歡美術,諮輔組這次準備的手作小物很有趣味,有機會會想再參加諮輔組的其他活動。」土木三何宜臻說:「這個活動很有趣,能互相給予回饋,還有可愛的耳環可以拿!」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