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19-11-10

歡慶創校69週年 淡江健兒綻放青春活力

【張瑟玉、記者鍾明君、胡榮華、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69週年校慶運動會於11月6日熱鬧登場!上午10時20分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開幕典禮,邀請到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致詞,「每個人一輩子要有一項體育運動陪著自己,除了專心學業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今年有28個比賽項目、1,870位參賽者,希望同學們今天都能全力以赴、快樂參加運動會。」同時分享在運動賽事中最喜歡大隊接力,鼓勵學生也能在比賽充分體現努力不懈的團隊精神。

趣味競賽於上午8時30分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率先開跑,各系運動好手揪團參加,比賽尚未開始已有不少同學在場邊暖身。此次比賽項目有「手忙腳亂」、「瘋狂投籃」、「蜻蜓點水」、「飛躍69」及「勁爆九宮格」;其中,手忙腳亂共有24隊、瘋狂投籃有33隊、蜻蜓點水共有24隊、飛躍69有32隊、勁爆九宮格矇眼組34隊、一般組38隊報名,場面十分熱烈,場邊加油聲不斷,展現淡江學生的運動精神。下午田徑賽在戶外運動場進行,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成績表現亮眼。

(趣味競賽/手忙腳亂)

首先登場的是考驗手眼協調、肌力與團隊合作的「手忙腳亂」,每隊10人採計時決賽、同時攜帶排球、足球、籃球與抗力球移動,以兩人一組相互協助完成折返,女子組10隊、男子組14隊參加。

女子組由「校女排」以2分50秒10勇奪冠軍,「噗攏共」以2分57秒47拿下亞軍,「游泳隊」以3分12秒66獲得季軍。冠軍隊的資工三王盈媗說:「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完成這項比賽,最後還得到了名次及快樂回憶,覺得很值得。」游泳隊的英文一陳沛琦說:「很開心能得獎,明年也會繼續努力!」

男子組由「排球1」以1分51秒15奪得冠軍,「淡江校男籃」以1分57秒87喜獲亞軍,「游泳隊」以2分08秒19搶下季軍。冠軍隊的土木四許珉維說:「當大會宣布我們拿到第一名的時候,覺得很意外,但也非常開心!」

(趣味競賽/瘋狂投籃)

「瘋狂投籃」考驗參賽團隊的技巧、速度及準確度,每隊6人需在3分鐘內,使用橄欖球、排球、足球及籃球投籃,較快完成者獲勝,女子組16隊、男子組17隊參加。

女子組由「校女籃2」以1分20秒05榮獲冠軍;「校女籃1」成績1分21秒71,以一秒之差拿到亞軍,季軍是「霹靂卡卡蹦」成績1分49秒79。冠軍隊的產經二蔡文綺說:「因為隊友間的相互配合,加上全員很有向心力,所以我們才能贏!」

男子組由「淡江校男籃」以24秒59壓倒性獲得冠軍,亞軍是「今年不是彥竹年」成績1分01秒25,季軍是「排球1」成績1分35秒35。冠軍隊的教科三劉子寬說:「感謝大家的支持,平常努力的練球就是為了比賽,也希望大家可以來大專盃為我們加油。」

(趣味競賽/蜻蜓點水)

「蜻蜓點水」是每隊10人,兩人一組、共有5組,每組一人負責擺置呼拉圈,另一人雙腳跳進圈內,需5組皆完成折返。今年女子組有10隊、男子組有14隊參賽。女子組由「校女籃1」以3分06秒09勇奪冠軍,亞軍是「校女排」3分15秒08拿下;季軍是「游泳隊」成績3分25秒28。冠軍隊的土木三陳琳惠表示,為了籌備大專盃的基金,所以今天大家都很努力比賽,很開心能獲獎。

男子組冠軍是「排球1」戰績是2分16秒15,亞軍是「拎杯五吉」成績2分30秒13;季軍則由「游泳隊」以2分44秒75獲得。

(趣味競賽/飛躍69)

「飛躍69」考驗著參賽者的協調度與團隊合作,由兩人持繩、6人持續跳躍69下,以完成時間決勝負,女子組13隊,男子組19隊。場上加油聲此起彼落,選手們在過程中不斷溝通、調整腳步,既緊張又刺激。女子組冠軍為「校女排」成績1分18秒79,亞軍是「校女籃1」成績1分28秒07,季軍是「噗攏共」成績1分28秒55。男子組冠軍由「游泳隊」以58秒06拿下;亞軍是「拎杯五吉」成績1分35秒50;季軍為「排球1」成績1分42秒99。游泳隊成員、水環三李維哲說:「很開心能得獎,也證明了我們能在賽場上發揮實力。」

(趣味競賽/勁爆九宮格)

勁爆九宮格分為一般組與矇眼組,每組6人、每人5球,投向前方九宮格數字面,面數積分高者獲勝。雖然矇眼提高投手難度,但真正考驗參賽者的是團隊合作,隊員指揮投手方向,也為活動增添趣味。

女子矇眼組由「校女籃1」、「等我一下我還在play」、「校女籃2」贏得前3名。校女籃1在九宮格中擊中八個數字,隊長、土木三陳琳惠笑說:「平時都在練籃球、沒有練習投壘球,可能閉眼比較準!」

男子組在投中時為彼此歡呼,今年由「淡江韓家軍」、「今年不是彥竹年」、「隨便湊一隊A」贏得前3名,冠軍隊的產經二許峻皓說:「手只要打直的丟,就不難擊中,主要還是靠團隊的互助力!」

矇眼組激烈戰況延燒到一般組,各隊氣勢如虹、摩拳擦掌,讓最後一場比賽來到氣氛最高點。一般組距離較遠為8公尺,考驗參賽者的準確度與速度。女子組靠著極佳的默契與穩定性,由校女排拿下冠軍,校女籃1和2則是包辦亞軍和季軍。男子組前3名皆以8分戰績完賽,「紅鯉魚與綠鯉魚」以時間差搶下冠軍,「水溝」奪得亞軍、「淡江校男籃」拿下季軍。

女子組冠軍隊的日文二蔡姿儀興奮表示:「很開心可以跟團隊一起贏得冠軍。今天看到各隊都在指揮隊員投球及幫喊加油,這也是一項凝聚團隊精神的活動。」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跳遠決賽)

全力衝刺,奮力起跳!男子組由化材二柯瑞瑋以5.4公尺奪金,他說:「以前高中參加過田徑隊,今天拿下第一名覺得很棒!看到淡江田徑隊的選手都這麼厲害,讓我也想加入田徑隊。」銀牌由物理一倪運堯以5.06公尺奪得,統計一林彥宏以5.05公尺拿下第三名。

女子組由統計四莊琇茹以4.57公尺贏得冠軍,今年第三度蟬聯冠軍。亞軍是德文一滕又誼,成績3.95公尺;季軍是航太二王雅筠,以3.79公尺的些微差距搶下。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跳高決賽)

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落地!男子組由機械三康睿哲以1.7公尺的成績奪金,他分享:「國小、國中時在田徑隊累積了許多經驗,平常也有在玩跳繩和籃球,很開心能獲得第一名。」銀牌由歷史三陳彥碩以1.65公尺成績奪得,銅牌是物理一倪運堯以1.6公尺拿下。

女子組由校女籃的風保二洪芷毓以1.2公尺奪金,她說:「這一切的好成績要歸功於女籃校隊的訓練!我們平時有在進行長傳和快攻的練習,贏得冠軍覺得很感謝陳建樺教練。」數學一許嘉紓以1.15公尺贏得銀牌,法文四林魏如妤以些微差距的1.1公尺搶下銅牌。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鉛球決賽)

穩定重心、手指間隔均等,滑步將球擲出!男子組由航太一葉宗翰以10.33公尺奪金,土木碩一洪名和以10.1公尺贏得銀牌,水環一吳季倫擲出9.83公尺拿下銅牌。女子組是由校女籃的風保二洪芷毓以8.91公尺奪冠,她說:「因為參加校女籃、經常練習投籃,所以手會比較有力氣。成績也是受到校女籃的啟發,超級推薦和歡迎大家加入女籃校隊。」亞軍是法文一邱郁褀以7.8公尺緊追在後,數學一朱逸清以7.25公尺拿下季軍。

(徑賽/男、女100公尺計時決賽)

100公尺計時決賽中,女子組共16人、分3組進行。槍聲一響,選手們拼盡全力奔向終點線。女子組由財金一莊庭琁以12秒85勇奪金牌,同時驚人的爆發力破大會紀錄,身為田徑校隊的她說:「自己未來會繼續往這條路上邁進,更希望能在大專盃搶到前8強的門票。」德文一滕又誼以14秒03獲得亞軍,校女籃的風保二洪芷毓以15秒15成績拿下季軍。

男子組共10人、分3組參賽。競爭激烈,第一名由財金一許倬維以11秒15贏得,同時破大會紀錄,他謙虛地說:「從國中開始練田徑,今天其實還是帶傷上場,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榮幸,也證明自己真的有發揮實力。」統計三呂昀儒11秒72摘下第二名,教科一黃柏睿11秒85獲得第三名。

(徑賽/男、女200公尺計時決賽)

2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男子分兩組、共8人角逐冠軍,女子分3組、共12人參賽,比賽除了考驗瞬間爆發力,參賽者還需要轉彎速度與直線衝刺的技巧。女子組每位選手互不相讓,最先衝破終點線是水環一朱芷萱以32秒03奪冠,第二名是水環三賴怡辰以32秒81拿下,西語一李品璇以33秒03獲得季軍。

男子組賽事,由教科一黃柏睿以24秒75榮獲冠軍,他說:「我也參加了100公尺計時賽,可惜沒有跑好。但在200公尺計時賽發揮出實力,得到第一名非常開心。」航太一林凱謚25秒34摘下亞軍,運管一彭捷25秒43獲得銅牌。

(徑賽/女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

400公尺計時決賽,共10人角逐冠軍,選手們分秒必爭地奮力拼搏,最終冠軍由財金二沈佳霓1分01秒72摘下金牌,她笑著說︰「很開心再度奪金,我會持續跟教練學習,努力朝更遠的目標前進。」風保一陳麗立以1分18秒06獲得亞軍,資圖一梁雅雯以1分22秒78搶下季軍。

(徑賽/男子組1500公尺計時決賽)

1500公尺計時決賽,屬於中長跑的一種競賽,參賽者必須掌握好呼吸的節奏,今年共有10名選手參賽。第一名是化材二吳奇穎以5分01秒59贏得,二度拿下冠軍的他說,平時就有在練跑,也把跑步當成興趣,「這次成績不如去年,感到有點可惜,明年要再來參加,會持續努力練習。」第二名是中文一沈岳聖,成績5分04秒19;第三名是水環一黃品毅,成績5分22秒46。

(徑賽/男、女400公尺接力決賽)

400公尺接力決賽,接力賽在全場歡呼聲中開始。女子分3組、共11隊參賽,男子分兩組、共8隊角逐冠軍。競賽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鳴槍後開跑,冠軍隊伍是「淡江最速女隊」以58秒31技壓群雄;亞軍是「菇菇配菜」以60秒66奪下;季軍是「校女籃1」以1分01秒03搶下,競爭非常激烈。男子組「一事無成」以48秒69摘下金牌,隊員們非常開心,期待明年能夠再來參加。「統計1C」以51秒97位居亞軍,「AKA運管哥哥」以52秒成績獲得季軍。

(徑賽/女子組2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

運動會壓軸的大隊接力吸引眾多人群觀賽,場景轉換成美麗的淡水夕陽,選手們依然卯足全力、向前衝刺!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分2組、共6隊,賽況多次出現逆轉的精彩畫面,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最後第一名是「等我一下我還在play」,成績5分17秒72;第二名是校女籃,成績5分22秒53,第三名是校女排,成績5分28秒28。獲得第二名的校女籃特別感謝教練的指導及平時的照顧,也謝謝學姊們雖然課業繁重,但都付出心力陪著大家訓練,得名真的很高興。

(徑賽/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

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共7隊參賽,每人須跑200公尺,講究體力與耐力的考驗。過程中各隊龍爭虎鬥,觀眾們熱情地呼喊自己支持的隊伍,場邊熱鬧、場上更是精彩。今年冠軍是淡江校男籃,成績9分03秒07;亞軍是足球隊,成績9分26秒28;季軍是排球隊,成績9分29秒60,每一棒都是差距甚微,非常刺激!冠軍隊的最後一棒、機械三康睿哲說:「和隊友們拿下冠軍,大家都很開心,平時累積的訓練和默契讓大家都有很好的表現。」足球隊隊長、公行四周晉頡說:「原本是志在參加,看到大家都是盡全力衝刺,真的很感動。」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0 | 點閱:1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