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0

校友回娘家

中文系校友回娘家系友揮毫和演講

【記者黃于真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於11月2日在L307舉辦系友會員大會與「情有獨中」交流活動,吸引44位中文系校友返校參與。當日活動中,除了中文系友會會務外,在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中,許多畢業校友特地回到淡江相聚,並邀請現年82歲中文系校友楊家寧,分享人生經驗與生命故事,,逾10位畢業20年的系友們也相約舉辦同學會,共同回憶過往學習的時光與回憶,使校友回娘家活動更顯溫馨。

資圖系52校友與學弟妹座談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於11月2日中午在文學館L522舉辦「教資、資圖系友回娘家」活動,資圖系校友與系上教師共52人蒞臨與會,交流近況。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致詞感謝校友返校參與活動,讓歷屆校友能齊聚一堂。本次還安排系上教師對校友、研究所學生舉辦小型座談會,以推廣109年研究所招生,鼓勵校友在職進修,促使研究生與在職學長姐能有切磋學習之機會,氣氛溫馨。

資傳系校友返校座談職涯發展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於11月2日下午2時,於Q206舉辦系友回娘家暨經驗分享座談會,共有43位參加者與會聆聽,系友們除了分享目前在業界所開發的新軟體和技術成就外,也給臺下的學弟妹們許多在職場上的建議與啟發,讓他們能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上有更多的幫助與參考方向,讓資傳系歷屆校友間的交流與互助資源更加緊密。

物理系56週年系慶高中生參加開放日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於11月2日舉辦56週年系慶暨系友返校活動,近百位物理系校友攜眷齊聚在科學館,而系慶茶會上,物理系系主任薛宏中出席致意,物理系系辦特地準備紀念棒球帽與紀念環保餐具,贈予畢業屆滿30年、20與10年的校友,交流情誼。

當日也是物理系開放日,邀請近百位全國高中生參與了解本校物理系,本次先由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介紹2019諾貝爾物理獎內容,並帶來近來熱門話題的黑洞科普講座,讓他們與生活有更多的連結性;「動手玩物理」中分別示範教學力學、電磁、波、光與熱能四大基礎原理,並安排數位星象儀體驗和全日開放實驗室讓大家參觀,讓家長和高中生認識本校物理系和相關實驗設備。

化學系校友聚首化學館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系友大會於11月2日上午11時在化學館C013室舉行,現場近百位化學系校友出席參與,其中最年長的是畢業於1970年的學長姐們,特地返校相聚,化學系為每位校友準備名牌,並特別註明姓名、年份、系級,簡單的幾個字喚醒了大家求學的美好記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會後,化學系在化學館大廳準備了豐盛的食物,邀請各位系友自由取用、大家邊吃邊聊、交流熱絡,一起追憶往昔之餘,也暢談近況與未來。

化材系《逢十同學會》

【記者王俊文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藉由69週年校慶活動,邀請畢業年度逢8的的化材系友回到學校,讓系友可以了解近年來系上改變和進步。約20多位系友到場參與。活動開始由化材系主任賴偉淇以投影片介紹系上這幾年的教學規劃和得獎紀錄,同時報告系上為學生爭取到的各式實習機會,以及各類型的奬助學金,也鼓勵系友主動提供學弟妹暑期到業界實習打工的機會。中午在化學館三樓川堂與化學系共同舉辦自助餐會。兩系系友、家屬及師長近百人共餐,熱鬧無比。

資工系《資工系友返校》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2日下午2時資工系於工學大樓E680舉行「資工系系友返校活動」,由系主任陳建彰向系友介紹資工系的發展規劃,並於會中報告:「從110年學年開始,蘭陽校區資創系將與淡水校園資工系合併,資創系二班併為一班,仍以全英語授課。」陳建彰與系友們不只進行學術上的交流,也探討現在企業所需的專業,以及科技發展趨勢;並指出「資工系為了因應科技進步,將規劃一些新的技術性課程。」系友們建議系上除了應加入大數據、雲端計算等課程之外,也必須維持原有的資訊基礎知識專業。

活動最後,系友們恭喜第5屆系友李述忠榮獲「第33屆金鷹奬」,李述忠謙虛回應:「大家一起努力才有今天的獎項。」會後陳建彰邀請系友們合影留念。

航太系《航太系友聯誼會》

【記者王俊文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11月2日配合69週年校慶於E819舉辦系友聯誼會的活動,現場大約有50多位畢業的系友參加,也有系友帶著家人前來,現場準備了許多西式餐點以歡迎系友。航太系主任陳步偉在致詞時先歡迎所有到場的系所友,並報告航太系的傑出表現,贏得熱烈掌聲。在活動中每位系友都熱絡地跟周遭老同學和系上師長敘舊,場面非常熱鬧溫馨。第22屆畢業的彭嵐霖表示:「很開心可以回到母校,又現場看到許多老同學;而且看到航太系最近幾年的進步讓我感到非常驕傲。」

財金系系友大會130位共襄盛舉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財金系於11月2日晚間6時,在臺北市昱廚餐廳舉辦第4屆系友大會,此次活動約130位師生及系友共襄盛舉,活動中由傑出校友東莞永旺五金塑膠鋼模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延年頒予獎學金給優秀同學。此外,參加此次系友大會校友,皆獲得刻有姓名的客製化杯墊作為紀念。財金系主任陳玉瓏表示,「當天的氛圍相當熱鬧,感謝系友們撥空參加,系友大會對財金系而言是重要的活動,除了建立系友間深厚的感情,也提供系上舉辦研討會及產學合作的資源,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持續下去。」

經濟系系友大會與學弟妹分享業界經驗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經濟系於11月2日的69週年校慶活動中,在B701舉辦系友大會,由經濟系系友會理事長謝智偉、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頒發獎學金予10位同學。會中亦邀請畢業優秀校友Forest & Sullivan亞太區顧問林雨弘與匯豐銀行副理石兆珂分享業界工作經驗。林彥伶表示,當天的氣氛相當熱絡,很高興能夠邀請優秀的經濟系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期許透過這樣的活動,可增進越來越多系友與系上的連結。

企管系校友回娘家敘舊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於11月2日在B302B舉辦系友返校聯誼活動,約20位系友重返母校,一同敘舊。本次先由企管系教授楊立人向企管系校友們報告系上近況,並談及下屆理監事會議組織改選事宜。由於天氣逐漸喔轉涼,楊立人準備印有本校LOGO保溫杯,作為紀念品贈與與會校友。現場互動熱絡,再敘往日情誼,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會計系邀金鷹校友返校餐敘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學系於11月2日下午1時至3時30分在B1104舉辦校友返校餐敘活動,共有15位參與,活動以下午茶的形式舉行,旨在拉近會計系校友之間的距離,同時在校教職生與系友分享學習心得。第33屆新任淡江菁英金鷹獎獲獎者黃明和亦前來敘舊,一同聚會憶當年。

統計系70校友返校聯誼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 統計學系於69週年校慶返校日,11月2日上午10時在B713舉行統計學系第11屆班代表大會暨系友聯誼會,現場超過70位統計系校友參加。現任統計系系友會會長蘇志仁歡迎大家蒞臨,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統計系系主任李秀美、統計系榮譽教授林光男等人也蒞臨與校友同歡。會中,除了聽取系友會會務報告外,也進行理監事及會長的選舉,統計系還為每位系友準備了第七期《統計人》專刊,讓大家瞭解統計系的發展現況。

公行系校友陳怡潔返校親頒獎學金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11月2日上午10時在商管大樓B1104,公行系舉辦系內獎學金暨系友座談會,由公行系系主任蕭怡靖主持,並頒發「富邦人壽陳怡潔」等多項獎學金予18名同學,公行系校友暨富邦人壽經理陳怡潔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弟妹:「在大學四年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並持之以恆,為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在校同學準備感謝卡送給學姐,感謝她對系上獎學金的支持。

管科系校友返校共敘情誼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學系為了增進管科系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感情,於11月2日在B907、B905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共有14位系友返校共同與會,管科系系主任陳水蓮也與校友們分享系上近況,現場備有許多美味茶點,讓昔日同學、各屆的校友共敘情誼,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俄文系《俄文人卡拉OK歡唱會》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1月2日下午2時至6時,在西門町新聚點舉行俄文人卡拉OK歡唱會,由俄文系主任劉皇杏及助教梁家菱接待校友,邀請到系友共11人參與。

活動主要是請各屆系友分享工作、生活近況,系友們也非常關心學校,除了與系主任敘舊,也了解系上業務發展及其他老師近況。

本次活動地點不同於以往,將活動場地移至西門町新聚點,透過歡唱會的形式,系友們輕鬆無壓力的分享生活、工作大小事,了解其他系友動向及系上發展概況。俄文系助教梁家菱表示,以歡唱、聊天,紓解壓力,氣氛歡樂融洽,系友們都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形式,並表示以後可以多舉辦類似活動。

教科系《教科系友回娘家》

【記者王俊文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11月2日在69週年校慶活動後在教育館201教室舉辦「教科系友回娘家:教科人的二三事」,邀請歷屆教科系畢業學長姊回到母校探望師長,並和同學敘舊,彼此分享進入社會後的職場經驗。近30位畢業系友到場參與,系友會準備了餐點、飲料給大家享用。現場最資深的學長,是研究所第一屆畢業的劉林榮,他跟大家分享從南港國小校長一職退休後的心情轉變。第四屆畢業的所友黃紘昱感謝系上成就了他,讓他在此遇上人生伴侣,生活美滿幸福。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0 | 點閱:12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