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0

化學系、化材系帶領9位研究生參加越南胡志明市理工大學學術研討會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特聘教授王三郎、教授謝仁傑、副教授陳銘凱、潘伯申、陳志欣、助理教授謝忠宏、蔡旻燁,及化材系教授董崇民,帶領9位研究生於10月24日至27日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參加由越南國家大學的胡志明市理工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所承辦之「第七屆HCMUT-TKU-OPU-KMITL-DLU-TNU 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會者有來自臺灣、日本、越南、印尼、泰國等國家的師生,研討會主要討論的方向為環保技術、環境管理、生化技術等,範圍非常廣泛;發表類型則包含專家主題演講、年輕研究者報告以及海報報告。原本校工學院院長、借調任職科技部駐越南代表處科技組組長的許輝煌教授,亦獲邀前往發表開幕致詞。許輝煌表示,願意提供淡江大學未來對越南學術交流的協助,也揭示此會議明年將於日本大阪府立大學舉辦。

化學系碩二謝孝婷表示,「這次的國際研討會,有很多來自化學、環境工程、自然科學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他們深入淺出的介紹自己專長的知識,也啟發了大家更多的思考,透過與不同領域的交流,希望在未來能夠結合自己的專長去擴大各種可能性。」化學系碩三溫義弘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來自日本的教授所分享的內容,他們正在研究一種最新的抗體藥物技術,可望解決目前抗體藥物造價昂貴、易產生抗藥性的缺點。除了聽專家演講外,我也參加學術海報展出,學習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並完成討論,整個參與交流的過程對個人研究技巧及表達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助益。」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1-10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