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0

機械系邀請京都大學教授演講 探討微機電與奈米機電技術的今昔及未來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機械系於11月5日下午2時邀請京都大學教授Osamu Tabata到校進行演講,講題為「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MEMS & NEMS微機電與奈米機電技術之過去、現在、與未來」。Osamu教授是日本著名的微機電科技先驅,早期以創新開發與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積體電路相容之TMAH非等向性腐蝕術(anisotropic etching)聞名於世,他並且是全世界微機電會議IEEE MEMS-2003年IEEE NEMS-2012年之主辦人。

機械系教授楊龍杰表示「在演講中,Tabata帶大家回顧了微機電甚至奈米科技在過去20年的發展,並且預測未來將繼續結合能源、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從原本三維感測技術,進一步拓展為網際感測技術(Cyberspace sensor)。」講者Osamu教授最後勉勵淡江同學們,在現代這勢不可擋的學科交融潮流下,擁有與不同學科人才溝通及合作的能力非常重要;另外,深度培養另一種專業核心能力,讓自己在合作團隊中展現價值,這個方向也值得同學們努力。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6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