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17

航太熊貓講者Dr.Scheeres蒞校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邀請的熊貓講者,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特聘教授Dr. Daniel J. Scheeres,11月12日在工學院院長李宗翰、航太系系主任陳步偉及副教授蕭富元陪同下,分別於上午及下午進行拜會行程,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及董事張室宜,代表因出訪歐洲的葛煥昭校長及張家宜董事長分別會見。

何啟東首先轉達葛校長的感謝,同時邀請參加明年本校70週年校慶,接著推崇Dr. Scheeres在太空研究的卓越表現,Dr. Scheeres回應因科羅拉多大學與NASA有許多合作,讓他有更多機會進行研究;接著提及日前曾至台南成大參訪外,也體驗了臺灣特有的特色小吃與夜市文化,對於淡水這個充滿故事的地方,他也想安排時間好好逛逛。何啟東希望透過此次演講可以帶給本校師生更多啟發,期待強化兩校間的學術交流及合作。

張室宜董事則先向Dr. Scheeres介紹熊貓講座的由來,稱讚科羅拉多大學校園風景優美,並提及對此次的演講主題感興趣,Dr. Scheeres表示淡江校園充滿人文與藝術的美景讓他印象深刻,之後簡單分享演講內容,說明他的研究重點,在於充分探索圍繞地球附近的「小行星」,減少其對地球可能造成的傷害,更希望從其中發現可利用的資源;接著他稱許淡江同學在演講中的表現,積極主動回饋又能切中主題,完全不輸之前他在普渡大學演講時的學生表現。何副校長及張董事分別致贈「熊貓獎座」,及印有李奇茂與張炳煌大師的墨寶,淡江校景及校歌歌詞的花瓶,表達對Dr. Scheeres的感謝。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9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