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24

數學系熊貓講者Professor Benoit Perthame拜會行程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邀請的熊貓講者,法國Sorbonne大學特聘教授Benoit Perthame,11月19日由理學院院長施增廉、數學系系主任楊定揮及講座教授郭忠勝陪同進行拜會行程,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及董事長張家宜分別會見。

何啟東首先轉達葛校長的感謝,同時邀請參加明年本校70週年校慶,Benoit Perthame教授則稱讚本校及淡水的環境十分優美,也對本校安排的熊貓宿舍讚譽有加,讓他印象十分深刻。接著雙方提到國際化事宜,Benoit Perthame教授表示該校有50%的境外學生,而本地學生也非常樂意到國外學習並拓展視野,最近就有一批學生正努力的學中文,希望能夠開啟不同的學習體驗,何啟東則希望淡江能是他們的考量選項,也希望透過此次演講拓展本校師生的視野,並帶來更多學術啟發,同時期待兩校能持續強化學術交流及合作。

張家宜董事長除了感謝Benoit Perthame教授的蒞校分享,同時說明熊貓講座的由來,Benoit Perthame教授則分享他近期的學術研究在於與醫學的合作,以腫瘤治療為例,希望透過建構相關的病理數學模型,協助醫師掌握病情利於治療。何副校長及張董事長分別致贈「熊貓獎座」,及印有李奇茂與張炳煌大師的墨寶,淡江校景及校歌歌詞的花瓶,表達對Dr. Scheeres教授的感謝。

NO.1097 A | 更新時間:2019-11-25 | 點閱:12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