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出訪歐洲收穫滿滿 葛校長:為學生爭取更多交流機會

【本報訊】葛煥昭校長11月18至21日率團前往波蘭、比利時、奧地利拜訪姊妹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國際長陳小雀隨行,此行共拜訪波蘭華沙大學(Warsaw University)、比利時布魯塞爾聖路易斯大學(Saint-Louis University, Brussels)、奧地利維也納大學(University of Vienna),針對交換生、雙聯學位及學術交流等事項進行討論,同時邀請參加明年本校70週年校慶活動。

華沙大學為波蘭學院與學生人數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不僅是波蘭的政治文化中心,也被公認為世界主要的學術中心,與本校於2001年締結姊妹校;比利時布魯塞爾聖路易斯大學,為法語授課大學,與本校於2000年締結姊妹校,該校學生非常喜愛本校學習環境,迄今已有39名至本校交換研修;維也納大學是現存最古老且最大的德語大學,也是中歐最大的學校之一,位於歐洲地理位置的中心,以擁有20多位諾貝爾獎得主著名,與本校於2000年締結姊妹校,設有台灣研究中心。參訪團於三校均獲得校長或副校長接待,並順利完成強化學術交流及合作之共識、更探視於當地研修的大三出國及交換學生,瞭解他們的近況。

除了參訪姊妹校,葛校長一行人還安排與旅居奧地利的校友餐敘增進情誼,出席校友包括歐研所校友駐奧地利代表處公使陳執中公使與教育組組長王相月等10人,交流熱絡,葛校長更於席間預告2020年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的校友雙年會及本校70週年校慶等活動,歡迎校友們踴躍參與。

葛校長說明,率團出訪,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正式拜訪爭取更多與姊妹校的實質交流與互動,包括爭取交換及大三出國學生的名額、雙聯學位的設置,以及教師間在學術上的交流與合作,尤其是交換及大三出國名額,可以讓同學有更多的選擇及機會赴海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日前與西班牙馬德里大學締結姊妹校,即可讓同學在不久之後,增加一個海外交換或大三出國的選擇。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2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