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01

資傳汰急拳 圈住資安微電影賽金牌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孫蒨鈺指導資傳系同學參加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之「108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自192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共6組團隊獲獎,其中包括「汰急拳製作團隊」拿下第1名,「資安卡丁車」拿下第3名,另有各2組分別獲得優選與佳作,表現相當優異。

榮獲第一名的「汰急拳製作團隊」由資傳三吳若慈、江彥毅、齊慕堯、林士翔、楊意慈組成,作品「汰急拳」源自於中國修身武術太極拳的概念,旨在淘汰人們每天忙於接收大量即時訊息,卻無法靜心消化吸收的壞習慣。影片內容透過三種拳法來呼應在網路即時訊息的世界中,該如何應對詐騙。三種拳法分別為「如封似閉、轉身擺蓮、金雞獨立」,作為對抗常見的「熟人詐騙、色情詐騙、連結詐騙」。最後以「訊息越快,心則慢,即時通訊,用心看」的標語,呼籲大眾注意資訊安全的重要。

孫蒨鈺指出,此次學生能在專業的廣告與設計科系的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非常以他們為傲,也再次證明資傳系跨域整合的學習特色是相當有助於創意廣度的發展,符合數位時代的需求。

吳若慈表示,相當感謝老師的創意指導,才有如此好的成績,「有此次得獎經驗,我們會更有信心參加更多競賽,為校爭光。」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4 | 點閱:1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