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2-01

【社團大聲公】家用主機社

「大家一起來玩Switch!」本學期新成立的康樂性社團「家用主機社」,推廣桌上角色扮演遊戲(Tabletop Role Playing Game,簡稱TRPG),也提供遊戲攻略情報,社長、資管三許桐易笑說:「其實全名應該叫做家用主機暨TRPG社,希望幫助熱愛桌遊、TRPG、電玩及Cosplay的玩家可以快速理解及融入遊戲。」

許桐易說,社團於每週安排兩堂社課,「週一讓大家一起玩Switch,進而討論遊戲的故事背景與入門攻略,充滿歡樂。週四的社課講解多款入門的遊戲系統、規則及常識,使參與者可以簡單明瞭遊戲開發者的背景設定。」曾為遊戲開發者的他,深感認識遊戲的歷史能為遊戲開發帶來靈感,「我發現校內社團在遊戲領域的專業較薄弱,所以才想藉由自身所學和開發遊戲的實作經驗,提供更多遊戲相關的專業知識。未來規劃不定期舉辦線上活動,例如多人聯機、趣味競賽及分析遊戲的賽制。」

擁有豐富社團經驗的許桐易分享,在大學生涯中,實際參與學生社團是好事,「理想狀況是你會參加一個有興趣的社團,但事實上能否從中獲得新知、拓展人脈,最好還是親身參與社課和相關活動,才是掌握社團學習最快的方式。」(文/陳律萍)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