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15

【境外生人物誌】 伊朗米蒙德遠渡來臺 立足未來所自拍短片

來自伊朗首都德黑蘭的Ali,中文取名為米蒙德,是本校唯一來自伊朗的學生,擁有20年機械設計與創造經歷的他,曾在伊朗汽車產業擔任總經理,由於對於未來設計及趨勢深感興趣,因此放下自己原本擁有的一切,來到臺灣就讀本校未來學研究所。

遠渡他鄉的過程相當艱辛,年齡差距加上伊朗不是臺灣邦交國,所以取得簽證歷經波折,米蒙德說:「最困難的是辭掉原先優渥的工作,脫離舒適圈與家人分離,雖然經歷種種關卡,最後仍是克服難題來到臺灣。」

米蒙德對於拍攝相當感興趣,目前正著手於自導自編的短片「The Universe」製作,裡頭蘊含未來學、未來科技的概念,希望透過短片拍攝將未來概念帶給大家。談到自己的家鄉,米蒙德說:「一般人對於伊朗的第一印象都是沙漠,但是其實伊朗有非常多地形,有叢林、山脈、海邊、平原;伊朗南北的溫差其實非常大,最熱的沙漠地區可以到70多度。」

至於伊朗特別的春節,米蒙德分享伊朗的日曆是根據波斯的太陽曆,一年是365天,每年的第一天就會叫「Nowruz」,在波斯語是「新的一天」,慶祝方式則跟臺灣相似。

米蒙德的妻子Mona近年也來到臺灣,目前是一位推廣及教授伊朗傳統樂器達夫鼓(daf)的表演家,同時也在臺灣各個城市舉辦音樂會。除了伊朗傳統樂器外,米蒙德說:「伊朗有許多城市都製作手工藝品,如毛毯,有機會一定要去一探究竟!」詳細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聽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文/林雨荷、淡江之聲官網:https://reurl.cc/qD65Zn)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7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