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2-15

學發組邀詹佳臻分享EMMAUS志工學習經驗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學生學習發展組於12月10日中午在I304舉辦「花少錢,遊學世界」—EMMAUS France Fondateur Abbe Pierre志工學習經驗分享工作坊,邀請法文四詹佳臻分享自身經驗,自嘲是「游牧人」的她首先拋出「出國的目的」為何,邀請同學思考「旅遊的性質」及「預期收穫」等題目。

詹佳臻說,基於本科專業遂而決定朝法國前進,對於外地的食衣住行樂,又以「住」和「行」最能節省預算。「單人是最好找優惠的機票,若航程時間沒限制,轉機航班又比直航票價更實惠。再來是網頁瀏覽機票記得開啟無痕模式,因為若是大數據發現你正在關注,航空公司還會偷偷調漲呢!」同時建議提早4個月前訂票、選擇「星期一」購票也能找到便宜。

詹佳臻認為,近年興起的青旅、Airbnb、沙發衝浪等廉價房源其實都潛藏危險,務必事前查看評價再做選擇。「我選擇的是EMMAUS,由一位法國神父創辦的慈善組織,以販賣民眾捐贈的物資來幫助無家可歸的人,每年可以參與志工活動約在6至9月,工作內容多為協助上架商品、整理貨物等,過程也能練習會話,經驗難得。」

詹佳臻以「不要怕」三字言鼓勵同學,雖然會有很多突發狀況、語言問題,甚至是種族歧視,但只要勇敢就能克服一切。法文二王孝妤說:「我也對前往法國旅遊或生活抱持著憧憬,有幸聽到學姊分享,讓我有了出發的信心。」

NO.1098 B | 更新時間:2019-12-15 | 點閱: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