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2

【境外生人物誌】瓜地馬拉宮莉文 展現中南美洲人文風情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我的家鄉充滿色彩,是個鮮豔繽紛的國家! 我們非常好客、奔放,開心的時候會大笑,希望全世界可以關注到這裡有一群人正在發光發熱!」來自瓜地馬拉的宮莉文目前在臺灣生活一年,為經營管理碩一學生,一般人對於位在中南美洲的瓜地馬拉的印象,不外乎是充滿陽光、熱情的國家,宮莉文說:「瓜地馬拉擁有很好的文明、文化,在藝術方面也藏有深厚的底蘊。」

「臺灣是個wonderland! 」談起為何選擇來到臺灣,宮莉文提到,除了經濟、治安相較穩定,對女生而言,這裡是可以安心念書、享受大學生活的國家。來到臺灣,不得不提到美食,宮莉文說:「我是個吃貨!臺灣的食物我都好喜歡,尤其是蛋餅跟水餃!我好愛這裡的早餐!」此外,她還表示臺灣的飲食文化相當多元且便利,對於「素食主義者」非常友善,熱愛下廚的她,有機會也想要試試臺灣食譜。

說到瓜地馬拉一定要造訪的景點,宮莉文分享,位在高地的內流湖阿蒂特蘭湖,曾經被國家地理頻道票選為世界最美麗湖泊!來到這裡更不能錯過馬雅文化,其中又以異於一般埃及金字塔形狀的提卡爾金字塔最為著名,而當地因為火山而引起的黑色沙灘地景也相當特別!

有別於臺灣夜市,瓜地馬拉市集色彩繽紛,其中販賣花卉、水果以及當地傳統服飾。此外,瓜地馬拉的美食也相當多元,有像臺灣肉粽以香蕉葉包裹玉米、肉、香料的料理,還有紫色沙拉、咖啡等,宮莉文笑說,即便來到臺灣,三餐也都喝瓜地馬拉的咖啡。詳細內容,由淡江時報與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同部刊播。(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4 | 點閱: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