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2-29

25服務隊寒假啟程授旗大會師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為散播溫暖與歡樂,本校機器人研究社、經濟學系、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泰國服務學習團等25個服務隊將於寒假至國內、外各地,服務人數共有566人,受服務人數預估達1,696人,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109年1月10日下午1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

首次出隊的外交與國際系學會將於2月4日至6日前往屏東潮州的四林國小,進行「起飛吧!四林航空」服務學習活動,內容有各國服飾、宗教、節日介紹與體驗,以及動手做異國美食等課程,盼藉由遊戲帶領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各國文化。隊長、外交與國際二吳宗祐說:「我們透過專業知識來教導偏鄉的學童,期以降低城鄉差距。這次主題是以飛行方式,帶領小朋友體驗各國文化,系上的外籍學生也將實地參與交流,以對話邀請學童勇敢說英語。」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以「我寨這裡柬單愛」為名,將於1月31日至2月15日前往柬埔寨貢布省蓮花市蓮花佛院、素德佛堂、映德佛堂開設「中文基礎班」、「中文應用班」、「電腦基礎班」,中文基礎班是認識注音符號,中文應用班是教學生活會話,電腦基礎班則是以Word、Excel、PowerPoint三項軟體進行授課。課外組書記劉彥君說明,「期望能夠藉此教學,開啟他們學習中文的興趣。」

泰國服務學習團將於1月12日至23日前往泰國彭世洛府進行「愛在撒瓦地華語文教學計畫」,包括華語文教學、執行文史紀錄計畫,盼與當地建立夥伴關係。課外組約聘人員陳彥銘說:「當地苗族曾於1970年代加入泰國共產黨、與曼谷政府作戰,此行藉由村落探訪和影像記錄苗族在戰爭時期的歷史。同時,希望與苗族大學生建立夥伴關係,盼能協同合作,有助於在當地服務活動的進行。」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023